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首夺温网纪念日创3纪录 获大满贯307胜

费德勒首夺温网纪念日创3纪录 获大满贯307胜

费德勒再创纪录

腾讯体育7月7日讯7月6日,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一个温网幸运日。13年前,他在温网首次捧起大满贯奖杯,13年后虽然距离决赛还有两场比赛,但七冠王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第四盘化解三个赛点后,神奇逆转前美网冠军西里奇。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让费德勒再次展示出宝刀不老一面,更是一战翻开历史新篇章。

如今费德勒已经贵为网坛天王,带着4个孩子和妻子米尔卡组成了球场上最为庞大的“费德勒家族”。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摄像机记录下来,成为球迷和媒体讨论的焦点。

但如果你沿着时间的长河上溯,回到2003年7月6日的温布尔登,会发现另外一个费德勒。那个时候他在脑后梳着个小辫子,被看做是桑普拉斯的继承人。在以3-0击败菲利普西斯的决赛之后,他和26岁的澳大利亚人都流下了眼泪。“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话还没说完,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现场观众则不断用掌声来为这位21岁的瑞士人喝彩。

时隔13年后,虽然费德勒并未站在决赛赛场,但本场比赛战胜西里奇堪称职业生涯又一经典赛事。

费德勒今年温网第四轮直落三盘横扫美国选手约翰森后,晋级8强的同时,这也是他在大满贯第306场胜利,追平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大满贯胜场纪录,只要8强战赢下西里奇,费德勒就能独自跃居到榜单首位。今天他拿到生涯第307场大满贯胜利,将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赶到第二的位置,在他的身后小威廉姆斯是301胜,埃弗特299场,德国名将格拉芙是278场,榜单前五中只有费德勒是男子球员。不仅如此,费德勒还收获了第84场温网胜利,追平了美国名宿康纳斯的纪录,两人并列历史第一位。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费德勒生涯最惊险的逆转,瑞士人在第四盘总共经历3个赛点,但一一化解,这时胜利天平倒向费德勒,决胜盘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拿下了胜利。而不得不提的是,这不仅是费德勒生涯第10次0-2落后大逆转,也是他生涯第10次在大满贯做到先丢两盘再赢球的好戏。

除了307场胜利的纪录,费德勒也“倚老卖老”的有幸成为温网四强历史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接下来瑞士人将以“最老”球员的身份征战半决赛。相比上述纪录,唯一一项负面纪录是前四轮费德勒一盘未失,今天却在前两盘遭遇连败。从半决赛到决赛的路,费德勒遭遇的挑战将更加残酷。

在濒临被淘汰的边缘,费德勒超强的意志力支撑继续前进,迈过这最艰难的一关后,费德勒距离自己第18座大满贯还差两场比赛,接下来半决赛的对手是90后球员拉奥尼奇,已经是温网最老四强选手的费德勒仍然是体力不占优的一方,如果能够技术性击倒对手,决赛中或与穆雷迎来又一场史诗般的对决,只要坚持下去,瑞士天王的第18冠不远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