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幸运挽救赛点 在名宿面前比赛很紧张

[摘要]费德勒与西里奇这场比赛吸引了不少名流观众,其中就包括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C罗前女友伊莲娜、时尚教主安娜-温图尔等等。

费德勒:幸运挽救赛点 在名宿面前比赛很紧张

费德勒(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1/4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五盘,挽救三个赛点险胜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晋级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赛后,费德勒坦言自己很幸运能够挽救赛点,另外瑞士人透露在网球名宿面前打比赛一度很紧张。

本届温网,费德勒并不被看好,因为在之前的热身赛斯图加特赛和哈雷赛,瑞士人都无缘决赛,这样低迷的状态,就连费德勒自己对温网之旅也没有报太多期待。费德勒直言:“我不知道自己会打成什么样,是否能打过温网第一周,但现在看来,这是非常振奋的一次参赛经历。”

开赛后,费德勒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前四轮一盘未丢,与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在八强战相遇,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六次,费德勒在取得五连胜后遭遇首败,而那次失利是2014年美网半决赛,获胜的西里奇最终笑到了最后,他击败锦织圭,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这场1/4决赛,费德勒前两盘完全被压制,对西里奇高质量的发球无解。第三盘,西里奇发球状态下滑,费德勒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破发,并且扳回一城。第四盘,费德勒在第十局、第十二局和抢七接连化解三个赛点,起死回生的费德勒在决胜盘打得积极果断,最终输二赢三,大逆转西里奇,晋级四强。

对于第四盘的三次挽救赛点,费德勒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我感觉自己很幸运,特别是挽救赛点的时候,我一直拼到了最后,这是很让人激动的胜利。你知道,能够从落后两盘实现翻盘,这并不经常发生,不过一旦发生了,就应该好好享受这一刻。”

在击败西里奇后,费德勒第11次闯进温网半决赛,追平了康纳斯的纪录;此外,瑞士球王在全英俱乐部的胜场达到了84场,同样追平了康纳斯的纪录,同时,费德勒也成为了历史上大满贯赛事获胜场数最多的选手,达到了307场,超过了“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的纪录。

“来这里的时候我其实很焦虑,哈雷和斯图加特的七场比赛对我帮助很大,我更清楚自己能做些什么,哪些能做到,哪些不能做到,然后我有一个礼拜的休息,让我储备了足够的体能。”费德勒如是说。

费德勒与西里奇这场比赛吸引了不少名流观众,其中就包括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C罗前女友伊莲娜、时尚教主安娜-温图尔等等,费德勒透露,自己在网球名宿面前打比赛一度很紧张。

费德勒这样说:“以前,在我家人面前比赛,会让我紧张。后来,在名人面前、在体育名人面前、在网坛名人面前比赛,我都会紧张。今天,让我紧张的是我们这项运动中的名宿。他们是唯一让我紧张的。在他们面前比赛,我就觉得必须打得好一点,不要让这些前辈们失望。”(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