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伯蒂奇5盘苦战胜同胞 3年后重返温网八强

[摘要]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男单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比赛。赛会10号种子伯蒂奇虽错失7个赛点,最终在这场捷克“内战”中以4-6,6-3,7-6(8),6-7(9),6-3击败同胞维塞利,时隔3年后重返温网8强。

温网伯蒂奇5盘苦战胜同胞 3年后重返温网八强

伯蒂奇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今天晚上,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男单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比赛。赛会10号种子伯蒂奇虽错失7个赛点,最终在这场捷克“内战”中以4-6,6-3,7-6(8),6-7(9),6-3击败同胞维塞利,时隔3年后重返温网8强。

作为男单签表中硕果仅存的左手球员,捷克新秀维塞利不仅是首次闯进大满贯第4轮,而且他是下半区除了穆雷之外,前3轮唯一未失1盘的球员,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格外突出。不过伯蒂奇打法比维塞利更全面,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是去年深圳站1/4决赛,伯蒂奇在一发成功率只有46%的情况下仍然顺利获胜。

2010年温网亚军伯蒂奇,本轮遭遇同胞维塞利。首盘比赛,维塞利首局取得破发,随后完成保发2-0领先。伯蒂奇在盘中阶段逐渐找到手感,但维塞利守住开局破发优势后以6-4先下一盘。

次盘比赛,两人前6局战成3-3。守住第7局的伯蒂奇开始发力,连续打出高质量底线进攻的捷克一哥首次破掉同胞发球局。抵挡住维塞利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的伯蒂奇就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7局,维塞利带着4-3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此后两人依旧强势保发,都没有送出破发点,比赛进入抢7,伯蒂奇先后浪费3个盘点,但挽救一个,最终10-8拿下抢7,反超比分。

第四盘比赛,伯蒂奇上来就取得3-0领先,维塞利此后一直试图找到破发机会,终于在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抓住其急于求胜的心理波动,一举回破,并在保发后追至5-5。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维斯利送出3个赛点后连得5分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7,伯蒂奇连续丢分,1-6送出5个盘点,随后伯蒂奇顽强的连得6分,不仅挽救5个盘点,还得到赛点。惊喜的是维塞利再次化解,最终维塞利以11-9拿下这个抢7,将大比分扳成2-2,此时比赛因天色已晚光线不足而被迫中断。

今天进行的第五盘比赛,维塞利手感全无首局出现4次失误被伯蒂奇破发。虽然伯蒂奇在3-2领先时没有抓住机会继续扩大优势,而是因为两个非受迫性失误丢掉发球局,但之后的一局维塞利就在破发点伤发出致命双误。伯蒂奇一度连拿11分,迅速来到5-3领先并获得3个赛点,如梦初醒的维塞利借助Ace球救下一个,可惜在第二个赛点上正拍回球失误,伯蒂奇最终以6-3拿下决胜盘,锁定比赛最终胜利。伯蒂奇将在1/4决赛对阵32号种子法国人普约尔,如能跻身4强有望在温网后重返世界前8。(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