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科贝尔破发大战胜哈勒普 时隔四年进四强

科贝尔在比赛中

贝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1/4决赛,4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7-5/7-6(2)击败了5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时隔四年再进温网四强。半决赛,科贝尔将迎战美国老将大威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此前在温网打进过四强,这次比赛,她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晋级之路上连续击败贝尔滕斯、凯斯两位实力悍将,再次来到八强。1/4决赛,哈勒普迎战德国一姐科贝尔,后者签运极佳,前四轮没有遇到一位种子球员,以未丢一盘的成绩晋级八强。两位选手此前交手过三次,哈勒普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一次是今年的联合会杯,科贝尔两盘成功复仇。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科贝尔在各个环节都压制着对手,德国一姐发出了2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57%,高出哈勒普7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科贝尔也以42%比36%占据优势;主动得分上,科贝尔打出23个制胜分,比哈勒普多了5个,德国一姐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哈勒普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非受迫性失误,两人均出现了21次。

哈勒普(罗马尼亚)
科贝尔(德国)
ACE
1
2
双误
3
1
一发得分率
25/50(50%)
27/47(57%)
二发得分率
8/22(36%)
8/19(42%)
制胜分
18
23
非受迫性失误
21
21
破发效率
6/8(75%)
7/11(64%)
总得分
64
74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科贝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极力调动自己的状态,但手感欠佳,发球局均有不同程度摇摆,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科贝尔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哈勒普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双方在前十局战成5-5平。第11局,科贝尔顶住压力保发,将压力抛给了对手。第12局哈勒普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科贝尔抢攻,德国一姐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科贝尔下手果断,拿到这一分后完成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科贝尔开局就面临了破发危机,关键时刻她提高了发球质量,连续调动哈勒普两个边路,并且抓住空档打出制胜分,德国一姐艰难保发,前三局过后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暂停后,科贝尔不断用上旋压制对手的反拍,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第六局科贝尔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她继续压制哈勒普反手,后者回球不及,科贝尔成功破发,以局分4-2领跑。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破发,第九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德国一姐心态发生变化,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哈勒普出手果断,成功破发后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罗马尼亚人顶住压力保发,随后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科贝尔完成迷你破发以5-1领跑,最终她以7-6(2)锁定胜局,时隔四年再次打进温网四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