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签鹰王后或能硬钢骑士 杜兰特不得不动心

腾讯体育7月3日讯(文/Kevin Pelton,ESPN特约撰稿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最终敲定了与艾尔-霍福德的协议,这位他们朝思暮想的球员终于加盟了球队。目前,球队正在为争取到另一位可以与霍福德组合的球员而努力,这个目标可能是一条更大的鱼:前MVP凯文-杜兰特

绿军签鹰王后或能硬钢骑士 杜兰特不得不动心

凯尔特人全力争取杜兰特搭档霍福德

霍福德和杜兰特的强强联合,是否将使凯尔特人队成为东部赛区的最佳球队呢?

本周六,霍福德通过推特向外界宣称他已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签约。这位四度获得全明星荣誉的球员在原先效力的亚特兰大老鹰队不愿与他签订为期五年的顶薪合同后,和凯尔特人队签订了为期四年、价值约1.1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但霍福德加盟球队将对凯尔特人队招聘杜兰特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凯尔特人队已在早前会面过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自由球员杜兰特,这样一来,球队可以向他兜售与霍福德强强联合的理念,而不需要再通过一些交易来获得球队的必要薪资空间。

在上一季惊人地赢得了48场比赛后,现在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究竟有多强?如果球队能够同时拥有霍福德和杜兰特,这将带来怎样的利好?

假设霍福德效力于波士顿

凯尔特人队在2014-15赛季许多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但是他们的崛起已被ESPN的实时预测(RPM)料到。

多年预测表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在赛季获得48次胜利,这一预测表现在东部联盟中位居第二。正如预测的那样,凯尔特人获得了48场比赛的胜利,但他们的表现由于多伦多猛龙队的超常发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球队仍然获得了东部联盟常规赛第三。(凯尔特人队在抢七决胜局中丧失了第一轮比赛中的主场优势而败给了亚特兰大老鹰队,继而成为季后赛的五号种子)下表是针对凯尔特人队目前尚在签约状态的13名球员2016-2017赛季表现的初步估计。

RPM预测认为,明年的凯尔特人队将成为一支更加平衡的队伍。在2015-2016赛季,该球队的进攻评级仅仅处于联盟平均水平,但对他们2016-2017赛季的预测认为,他们的进攻水平和平均水平的球队相比,每100回合要多1.9分。

事实上,像对于凯尔特人队的预测那样,在上个赛季初和赛季末都能够相对处于平均水平的球队只有三支,分别为:金州勇士队、洛杉矶快船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总体而言,RPM预测波士顿将获得53场比赛的胜利,这是球队上赛季联盟前六强的水平。鉴于多伦多猛龙队将在球队史上表现最佳的赛季之后有所退步,笔者认为,凯尔特人队将在下赛季的东部联盟中仅次于克里夫兰骑士队,位居第二。

当然,在季后赛开始前,霍福德的巨大价值可能无法显示得淋漓尽致。毕竟,从球员水平、防守能力和执行力来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已经成为一支优秀的常规赛球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季后赛也是如此,在埃弗里-布拉德利由于伤病无法上场后,凯尔特人队在攻防两端都无法找到合适的球员来对抗亚特兰大老鹰队。

更值得注意的是,波士顿的首发前场阵容阿米尔-约翰逊和贾里德-萨林杰防守老鹰队的霍福德和保罗-米尔萨普时很是吃力。假设霍福德在首发阵容里代替了萨林杰的位置,这一变化将大大升级凯尔特人队的投篮能力和防守水平。

假设霍福德和杜兰特均效力于波士顿

已成为确认和杜兰特会面的六支球队之一的凯尔特人队,在敲定霍福德后显然增加了被杜兰特选中的几率。

除了雷霆队之外,凯尔特人队优于其他球队的一大优势在于:凯尔特人队不需要再把其他球员交易出去来获得签下杜兰特和霍福德的必要工资帽空间。

波士顿需要做的仅仅是放弃续约自由球员阿米尔-约翰逊和约纳斯-杰雷布科,在本周他们2016-2017赛季的薪水将是无保障合同。更现实的是,凯尔特人队很有可能交易掉杰雷布科和约翰逊,以获得更高的价值回报。

若杜兰特与凯尔特人签约,将形成如下所示的循环:

杜兰特的加入将使得原本较好的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水平上升到极好。只有勇士队和杜兰特效力的雷霆队比这支绿衫军有更高的RPM值。

也就是说,下赛季绿衫军预计获胜场次是58场,这样的战绩在去年就能够获得东部联盟的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获得了57场胜利,不过,恢复健康的凯里-欧文和另一位潜在球员的出现将使克里夫兰骑士队在2016-2017赛季有希望再攀高峰。

获得杜兰特和霍福德加盟的凯尔特人队的RPM预测值和拥有杜兰特的雷霆队相比略胜一筹,雷霆队的这一预测结果已经算上了维克多-奥拉迪波的加盟,在2016-2017赛季他们可能达到56或57胜。

另外,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拥有更多前进的途径。不论球队表现再怎么好,他们都有在下两个赛季进行乐透抽签的机会,这得益于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那笔交易,2017年凯尔特人拥有和篮网队互换选秀顺位的权利,而且凯尔特人队还将得到篮网队在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核心球员也已选定,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将在明年夏季成为不受限的自由球员。从目前直到2017-2018赛季,凯尔特人队中除了艾弗里-布拉德利和伊塞亚-托马斯外,并无轮换球员成为不受限自由球员。

在上周,笔者对于杜兰特意向加盟的球队在接下来三个赛季的表现进行了预测。当时我们曾说到,凯尔特人队在2017-2018和2018-2019赛季的预测结果中,他们的胜场数已超过了60次,霍福德的加盟不会对球队的预测值产生非常巨大的提升。

尽管如此,霍福德的加盟还是巩固了凯尔特人队作为除去金州勇士队之外杜兰特的最佳长期选择。与其他球队相比,波士顿是唯一一支在杜兰特加盟后能够持续进步的球队。

我们对于霍福德加盟的评价不应该取决于杜兰特是否将加入绿衫军。另一方面,他的加盟对于波士顿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决策,也是球队在长期计划中迈出的巨大的一步——他们希望通过一名球员的加盟来吸引其它球员加盟。同时,不管杜兰特是否会效力,凯尔特人队都将有机会进军东部决赛。

但是,如果杜兰特成功加盟,那么霍福德的签约将从改变球队命运的举措转变为改变整个联盟格局的举措。在杜兰特和霍福德强强联手的情况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成为冠军桂冠的强有力竞争者。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签鹰王后或能硬钢骑士 杜兰特不得不动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