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努奇再演勇敢的心 强心脏助他接过队长袖标

博努奇再演勇敢的心 强心脏助他接过队长袖标

博努奇打进关键点球

腾讯体育7月3日里尔讯(撰文/杨昕雨 图兰)第75分钟,博阿滕有些愚蠢的手球把已接近绝望的意大利重新拉回了悬崖边。制造此球的弗洛伦齐主动走向点球点,却被博努奇拦在了半路上。这位从未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主罚过点球的意大利后卫竟然主动要求自己主罚点球,让很多人不禁惊讶道,他的强大心脏从何而来?

意大利的一家媒体曾披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博努奇在路上遇到了劫匪,歹徒用枪指着他的头要求他交出手表。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乖乖交出财物,但博努奇却冷静地趁劫匪抓住他手腕时袭击了对方,甚至最后将歹徒狼狈打跑。

身为后卫,博努奇并不像基耶利尼一样拥有完美的防守能力,但他善于观察、位置感好,能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和指挥官。孔蒂执教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三年,博努奇的心理素质更是得到了提升。2012年欧洲杯决赛负于西班牙后,24岁的博努奇哭成泪人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今天,他却主动走上前想要拯救意大利,承担这份责任。29岁的他,正在静静成长为意大利的下一个队长。

博努奇罚点球时,布冯背向球场不敢看,沙拉维和西里古更是抱在了一起默默向上天祈祷着。博努奇冷静推射右下角,1-1,他为意大利保留了晋级的希望。

进球后的博努奇跑向了替补席和德罗西拥抱,他把进球献给德罗西,这个已经33岁,最后一次代表蓝衣军团出战国际比赛的老将。

但现实仍是残酷的,即使是再坚强的人,面对点球仍会信心坍塌不知所措。博努奇要求第5个主罚点球,他或许希望能在自己锁定胜局后转身跑向身后队员和他们一起庆祝,但前五个射丢2个的事实让博努奇也慌了手脚。他今天第二次把球摆在了点球点上,在助跑时显得很犹豫,绵软无力地将球打入左下角被诺伊尔扑出。

最终,坚强的心还是输在了残酷的点球上。四年之后的欧洲杯,布冯、德罗西都将退役。而本届法国欧洲杯,博努奇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传球、组织、防守……他的表现甚至比基耶利尼更加全面。布冯今天流着泪告别了赛场,但博努奇却没有。和4年前不同,他上前安慰着每一个队友,并成为了接受记者混合区采访的唯一一位意大利球员。布冯退役后,他甚至无疑将会是下一个接过队长袖标的人。

(ow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