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疯跑153公里 离平民版逆袭只差最后1步

意大利疯跑153公里 离平民版逆袭只差最后1步

众志成城的意大利队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在德意大战后,德国队从勒夫穆勒,从厄齐尔到博阿滕,都反复强调“这是一场极为惊险的胜利”,他们对意大利踢出的高水准足球赞不绝口。那么问题来了:身价5.8亿欧元的德国,面对身价2.6亿还不到自己一半的意大利,为什么踢的如此艰苦?答案在一组数据里可以看出:跑动距离。

根据欧足联官方提供的数据,德国队120分钟比赛跑动距离是145.7公里,而意大利队跑动距离则是153公里——两队之间的区别达到了7300米!如果估算一下,平均每个德国球员本战的跑动是13公里左右,意大利队多出的这7.3公里,就相当于多了半个球员。这是一场意大利11个半人,打德国11个人的比赛!

意大利的疯狂跑动,从攻防两方面都帮助了球队,所以120分钟激战里,两队打出了几乎相同的比赛场面:射门次数都是13次,射正次数都是3次,传球成功率德国队90%稍高,意大利队也有85%。

能打出这样的水准,对于意大利队而言已经算是巨大的成功。毕竟德国队什么球员?那是欧洲三大顶尖豪门之一的拜仁框架,加上了阿森纳(数据 )当家巨人厄齐尔、皇马(数据) 核心克罗斯等当世一等一的巨星们所组成。而意大利这边呢?除了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几位老将撑场面之外,其他球员来自南安普顿、博洛尼亚等队的球员,甚至比如所谓的“切塞纳四少”。就连勉强有点明星相的维拉蒂、马尔基西奥坎德雷瓦等人也因伤缺席。毫不夸张的说,就意大利今天这阵容,除了布冯等少数几人之外,其他人即便在江河日下的意甲,也算不上一线明星,在欧洲更不用说了,“一线龙套”都算不上。非资深球迷,可能意大利队很多人都不认识!

但依靠强大的精神斗志,平均年龄远大于德国队的蓝衫军,硬是拼出了和世界冠军旗鼓相当的水准。就像布冯赛后说的一样:“我们格外痛苦,是因为我们拼出了最后一滴汗水”。有人说,这支意大利就是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意大利队,剥去身上这件豪门的球衫,他们就是一群彻头彻尾的屌丝。但这个夜晚,屌丝们依靠强大的斗志,险些实现了将世界冠军淘汰出局的奇迹,他们距离最后成功其实只差1个点球,只差最后一步!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