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德国队开启新纪元 博努奇大展神锋本色

央视:德国队开启新纪元 博努奇大展神锋本色

赫克托打入制胜点球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德国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著名解说员朱晓雨解说本场比赛时认为德国队改写了历史,但被淘汰的意大利也值得尊敬,并且称赞为意大利破门的博努奇“不改神锋本色”。

德国此役变阵352,朱晓雨指出,“基米希的位置很靠上,另一侧的赫克托也是如此,这确实是和很多媒体对德国队阵形上的猜测是一致的,这就需要两名中场克罗斯赫迪拉对后卫有更多的保护。”德国在国际大赛历史上8次对阵意大利从未取胜,朱晓雨指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心结,但也颇为渴望把心结打开,就像上一次面对西班牙的意大利,也像这一场面对意大利的德国,就看勒夫用什么样的方法,什么样的钥匙。”

变阵352之后,德国队的进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朱晓雨分析,“由于变阵三中卫,德拉克斯勒没能首发,之前进攻时的4人组合就减成了3个人,赫迪拉在进攻上频繁的插上,当然他也有这种进攻能力,在俱乐部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成效。”赫迪拉因伤离场,朱晓雨指出,“仅仅1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替补出场替换赫迪拉,看来伤势对赫迪拉的影响比较大。施魏因斯泰格第119次为德国队出场,第一场替补出场后为德国队锁定胜局。他的位置和赫迪拉是一样的,是一个对位的换人。”

德国队的控球率很高,朱晓雨指出,“德国队前15分钟的控球率是72%,两队比例相差的比较悬殊,德国队之前比赛的控球率达到69%,在所有的球队里面,这样的控球率是非常搞的,非常可怕的。”两队本届欧洲杯的防守同样出色,朱晓雨分析,“防守是这两个队在欧洲杯走到现在的最重要的心得,德国队本届欧洲杯四场比赛一球未丢,意大利是小组第三轮丢了一个球,当然,这并不是德国队在大赛上第一次四场不丢球 ,1978年也是前四场不丢球,德国队曾在1996年小组赛零失球,当时他们拿到了冠军。意大利1980年欧洲杯小组赛没有丢球,当然,波兰小组赛也没有丢球。”

朱晓雨指出,“两支球队就像两个齿轮,一个齿轮的转动会带动另一个齿轮的转动,一旦出现一个缺口的时候就会出现咬合不紧的情况,就会出现漏洞。意大利后卫有着斗牛精神,因扎吉在自己的自传中写过,而当时配的图片就是基耶利尼,他有11次拦截,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2位。”博阿滕第31分钟抢在贾切里尼前解围,朱晓雨指出,“当德国队的防线就像大坝一样出现了一个口子的时候,博阿滕就像一个沙袋一样堵在了口子上。”

德国在上半场最后阶段连续获得机会,朱晓雨指出,“(戈麦斯)这一下真是结结实实的顶上了,但是没有打在门框之内。戈麦斯从后排插上的速度真是很快,头球的力度十足。这场比赛承担着进球的重任,在勒夫的战术体系之中,他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勒夫赛前说了,如果能够带走两名后卫,他在策应层面上就是成功的。”之后戈麦斯、穆勒再次错失良机,朱晓雨分析,“就像是每个射门的人都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得到这样的机会,先是戈麦斯踢呲了,然后是穆勒没有踢上力量,对戈麦斯、穆勒这样的前锋来说,机会就像是海水里散布着血的腥味一样,就能够吸引前锋。双方都知道,谁先进球就会占据主动,所以上半场就是一场防守艺术的展示。”

下半场开始,德国队加强了进攻,穆勒的射门被弗洛伦齐解围,朱晓雨指出,“蝎子摆尾式的解围,弗洛伦齐,这一下的解围确实让人意想不到,用脚掌将球踹出去的。”体能下降之后,意大利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朱晓雨指出,“意大利的犯规很多,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特点,德国深知这一点,意大利防守的时候为自己埋下一个隐患。”

第64分钟,厄齐尔中路推射破门,朱晓雨指出,“厄齐尔破门,德国队取得了领先,意大利的防守出现了漏洞,这个漏洞被德国队抓住了。勒夫赛前就说了,不仅要制造机会,而且要抓住机会,这样一个对手不会给你多少机会。意大利这条防线终于被德国人攻破。德国沿边路进攻的时候,弗洛伦齐的身后出现空档。赫克托传中的时候虽然被挡了一下,但在厄齐尔前插的时候,意大利露出了太大的空档,两个人之间露出了缝隙。下半场德国三次射门,打入一球,这是他们整场比赛第二次打在门框之内。”

德国队第68分钟再次获得良机,但戈麦斯的射门被布冯封出,朱晓雨指出,“布冯扑出了戈麦斯的射门,如果这个球打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不会有太大的悬念了。布冯的这次扑救保住了悬念。”戈麦斯第71分钟被替换离场,朱晓雨指出,“德拉克斯勒出场之后,穆勒会不会直接被顶到中锋的位置上呢?”

第76分钟,博努奇主罚点球破门,帮助意大利扳平比分,朱晓雨指出,“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第76分钟,德国有球员在禁区内手球,博阿滕手臂上举,皮球打在了他的手臂上,意大利迎来了扳平的机会,谁来主罚呢?博努奇。被球迷们认为是神锋的博努奇啊,博努奇节奏上的变化,球进了,第71分钟,博努奇的点球帮助意大利扳平了比分,神锋站在点球点上,依然不改神锋本色,他洞穿了对手的球门,其实他之前有过踢飞点球的经历。1998年世界杯,也是在波尔多,意大利2比2战平了智利,巴乔当时就是克服了心理关,罚入了点球,扳平了比分。”

两队90分钟之内以1比1战平,朱晓雨指出,“在90分钟之内,两队在限制对手的长处这一方面都非常出色,简直就像是一场肉搏战。尽管这样的比分并不是很高,但其实两队的射门加起来也只有18次,但可以说,两队都是做足了功课,都是用自己的强项遏制住了对手的长处。孔蒂在90分钟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打出自己的牌?勒夫也还有一个换人名额,看起来两人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其实这场比赛踢到现在,就像是197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当时两队也是鏖战到加时赛。”

加时赛的局面非常胶着,朱晓雨指出,“两名教练的表现不太一样,勒夫依旧是非常镇静,孔蒂一如既往的张扬,但不论他们外在的表现是如何,内心一定是非常着急。”两队加时赛上半场都没有进球,朱晓雨指出,“加时赛的上半场结束了,比分还是0比0(应为1比1),两队都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球员体能消耗的非常严重,八分之一决赛时,德国先一天踢比赛,多一天休息时间,平均年龄上,意大利高于德国队,德国队的平均年龄在各支参赛球队中最低的。比赛踢到现在这个时候,比的不仅仅是体能,拼的还有战术素养和经验,把残存的体力留到最关键的时刻。”

两队120分钟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决战,朱晓雨指出,“比赛踢到现在,球员都值得尊敬。不论谁晋级,可能的对手应该都比较开心,因为不论是谁晋级都经历了严酷的考验。扎扎出场后还没有碰到球,比赛就已经结束了。”第二个在点球决战中出场的扎扎一脚踢飞,朱晓雨指出,“他承担了了太大的压力,他知道自己的任务,知道自己上来是干什么,也许是这一点,他技术动作上有些变型,没有压住。”布冯随后扑出了穆勒的点球,“布冯可以说是填了扎扎留下的坑,穆勒主罚点球有个节奏的变化,在零点几秒的时间,和布冯有一个心理上的交锋。”

第五轮出场的博努奇踢飞点球,朱晓雨指出,“似乎回到了联合会杯的半决赛,意大利对阵西班牙,当时就是博努奇最后时刻踢丢了点球,这一幕再次上演。”但施魏因斯泰格随后错失机会,朱晓雨指出,“施魏因斯泰格竟然打高了,五轮点球之后双方竟然各罚丢了3个点球。接下来就要进入一对一的单挑环节了,这个环节更加残酷。”最终,赫克托罚入点球帮助德国队艰苦取胜,朱晓雨指出,“赫克托打进,第9轮,德国击败了意大利,闯入到了半决赛。这一次在德国左后卫立功,点球大战被终结,双方经历了一场身体、意志、战术、技术上的严酷考验,在几乎弹尽粮绝的情况下,赫克托击败了布冯,德国得以晋级半决赛。大赛战胜意大利,德国书写了新的一页。”

(奥拜尔)

央视:德国队开启新纪元 博努奇大展神锋本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