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世青赛-国青女篮擒西班牙进4强 韩旭18+18

U17世青赛-国青女篮擒西班牙进4强 韩旭18+18

韩旭贡献豪华两双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2016第4届U17女篮世青赛在西班牙开打,四分之一决赛中,U17国青女篮以55-51战胜东道主西班牙队,晋级4强,半决赛将对阵意大利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两边命中率都不高,国青队36%,西班牙队34%,但是篮板球方面,国青队58对40占据明显优势,中锋韩旭拿下18分18篮板5次封盖,包括9个进攻篮板球,张玲阁15分15篮板,王佳琦11分9助攻,李缘9分6篮板3助攻3抢断,肖桐2分,球队只有5人有得分入账。

比赛介绍

U17女篮世青赛始办于2010年,每两年一次,今年是第4届,国青女篮曾在首届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本届比赛,中国队和法国、澳大利亚以及墨西哥队同分在B组。小组赛中国青女篮2胜1负,以该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并在淘汰赛阶段先后战胜拉脱维亚和西班牙队,晋级4强。

国青队是以去年U16亚青赛时的夺冠阵容为班底,主教练李建新,但当时球队内线核心,场均22分16篮板的李月汝,却因伤缺席了本届比赛。此外,张玲阁则是连续两届参加该项赛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张玲阁篮下打成,王佳琦连中4分,西班牙队则是两次命中三分球,双方开局战成6-6平。李缘中投得分,双方8-8平。李缘反击中三分命中,双方11-11平。首节结束前,张玲阁和韩旭先后篮下得分,国青队首节16-15领先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比分依旧胶着,韩旭篮下打板得分,国青队18-17领先。张玲阁和韩旭先后篮下得分,国青队26-20稍稍拉开分差,李缘再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31-24迫使西班牙队请求暂停。半场结束前2分钟,西班牙队内突外投连追5分,半场国青队33-31领先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韩旭篮下打成,但是此后国青队陷入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还好西班牙队的进攻效率同样不高,第三节过半,双方战成37-37平,期间韩旭多次送出精彩封盖。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前,西班牙队命中三分球,国青队41-44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双方防守强度都有所提高,比赛打了5分钟,西班牙队罚球得分,48-43拉开了5分的分差。张玲阁和韩旭先后多次制造罚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49-49平。比赛最后1分钟,韩旭和李缘先后两罚一中,国青队53-51反超2分。西班牙队进攻遭遇韩旭封盖,随后又是韩旭在反击中篮下多次补篮终于命中,帮助国青队55-51继续拉开分差。比赛还剩最后11秒,西班牙队外线出手不中,失去翻盘希望。最终,U17国青女篮末节发力,55-51险胜东道主西班牙队,晋级4强。

首发名单

U17 国青女篮:李珊、肖桐、张玲阁、韩旭、王佳琦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7月1日,国青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意大利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