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U17女篮胜拉脱维亚进八强 将战西班牙

世青赛-U17女篮胜拉脱维亚进八强 将战西班牙

国青女篮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6第4届U17女篮世青赛在西班牙开打,八分之一决赛中,U17国青女篮76-46战胜拉脱维亚队,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东道主西班牙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尤其是命中率方面,全队以42%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篮板球也以46对36占据明显优势,王佳琦贡献18分8篮板6助攻5抢断,张玲阁11分9篮板6助攻,李缘10分5抢断4篮板3助攻,韩旭14分8篮板3封盖。

比赛介绍

U17女篮世青赛始办于2010年,每两年一次,今年是第4届,国青女篮曾在首届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本届比赛,中国队和法国、澳大利亚以及墨西哥队同分在B组。小组赛中国青女篮2胜1负,以该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拉脱维亚队。

国青队是以去年U16亚青赛时的夺冠阵容为班底,主教练李建新,但当时球队内线核心,场均22分16篮板的李月汝,却因伤缺席了本届比赛。此外,张玲阁则是连续两届参加该项赛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国青队手感并不顺,比赛打了2分钟才由韩旭中距离投篮得到2分,开局国青队2-6落后。李珊三分命中,国青队比分追至7-8,此后张玲阁和王佳琦先后篮下得分,国青队11-10反超比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国青队被防成一次进攻24秒超时,拉脱维亚则是制造罚球之后两罚命中,国青队19-21落后对手2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国青队三分命中,球队22-21再次反超比分。此后双方同时陷入得分荒,一度长达4分钟的时间里两边都不能进球,次节中段,李缘反击上篮终于命中,国青队24-21领先,而拉脱维亚不进球的情况还在继续,半场结束前3分钟,韩旭篮下打成,国青队31-21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半场结束时,国青队41-24领先,这一节单节拉脱维亚只得到了3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拉脱维亚尽管攻势有所起色,但场面上仍然处于下风,李珊三分命中,第三节过半,国青队50-2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张玲阁和韩旭先后罚球命中,国青队凭借内线优势牢牢控制局面,第三节结束时,球队56-34领先。

最后一节,王佳琦反击中三分命中,国青队59-36领先,李缘三分球也有,国青队62-39领先。比赛还剩4分钟,国青队先后4次罚球全部得分,68-38双方分差已经被拉开到了30分以上,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实力占优的U17国青女篮76-46顺利赢下比赛,成功晋级8强。

首发名单

U17 国青女篮:李珊、肖桐、张玲阁、韩旭、王佳琦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6月29日22点30分,国青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东道主西班牙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