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小德送蛋本土好手 轰再见ACE3-0进次轮

温网-小德送蛋本土好手 轰再见ACE3-0进次轮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小德在打出一波连赢九局高潮后,顶住对手冲击,最终以6-0/7-6(3)/6-4击败了英国选手J-沃德,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小德将迎战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比赛焦点

进入草地赛季,小德没有参加ATP系列赛事,几乎零热身空降温布尔登。在卸下了冲击全满贯的压力之后,塞尔维亚人更能轻装上阵延续自己的统治。首轮,小德迎战本土小将沃德,后者世界排名仅第177位,在两人的首次碰面中,英国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今天的比赛中,小德上来连赢九局,之后顶住沃德的冲击,第二盘拿下抢七。第三盘,小德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以6-4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小德开局打得气势如虹,连赢九局,这也帮助他在数据上完全压制住对手,塞尔维亚人打出了29个制胜分,比沃德多了4次;破发方面,头号种子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沃德9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发球端,小德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得比沃德少,取胜在情理之中。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J-沃德(英国)
ACE
7
10
双误
1
5
一发得分率
45/58
39/59
二发得分率
19/31
18/44
制胜分
29
25
非受迫性失误
21
29
破发效率
5/10
1/9
总得分
110
82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正反拍的调动觅到空档,机会面前头号种子正拍打出制胜分,发球局轻松保发。在沃德的发球局,小德极具压迫性,两个边路调动对手,网前的突然放网极具杀伤,沃德难有还手之力,发球局很快就遭到破发。接下来,小德完全控制住场上主动权,沃德基本上没有抵抗之力,很快沃德的发球局全部被破发,塞尔维亚人以6-0送蛋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顺利保发。第二局,小德连续压制沃德的反拍,逼迫对手连续失误,很快头号种子就破发成功。接下来,场上的局势一边倒,小德在第三局轻松保发,从而连赢九局。暂停后,沃德发球局迎来了机会,每当他打出好球拿到分数,全场观众都会给他报以热烈掌声。第五局,沃德再接再厉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英国小将敢于出手,逼迫小德失误,沃德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将局分追至2-3。

接下来,沃德信心爆棚,发球和进攻的状态都调整过来,他拿下第六局,将局分追至3-3平。面对对手的冲击,小德显然准备得不够充分,在沃德的发球局很难占到便宜,双方在前十局战成5-5平。第十一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小德有惊无险保发,沃德也毫不示弱,保住了第十二局。抢七争夺中,小德以5-1抢得先机,最终顶住沃德的冲击,以7-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在稳住阵脚后,塞尔维亚人开始给对手施压,高质量的接发逼迫沃德接连失误,小德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均保持了较高的一发成功率,发球局分别保发。暂停后,小德带着5-4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敢打敢拼,顶住了J-沃德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

下轮展望

晋级第二轮后,小德将迎战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后者直落三盘以6-2/7-5/6-4击败了英国选手埃德蒙德。马纳里诺虽然在2015年迈阿密赛击败过瓦林卡,但其发球和正拍攻击力有限,小德只要保持较高的专注度,拿下对手不成问题。(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