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11年后重回北京 男篮双星选秀后国内首秀

斯杯11年后重回北京 男篮双星选秀后国内首秀

男篮全力出战斯杯(资料图)

继2005年的首届比赛之后,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男篮赛时隔11年之后重新回到北京举行。根据赛程安排,本届斯杯将在7月5日至7月9日期间举行,比赛场馆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显然会成为比赛中的主角,球队将先后遭遇尼日利亚、法国和阿根廷。

在去年举行的斯杯中,中国男篮曾以四战皆败的成绩垫底。而在本届斯杯上,中国男篮固然希望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担负着为里约奥运会练兵的任务。根据计划,中国男篮将在6月24日确定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所以在7月初举行本届斯杯,则将成为中国男篮在奥运阵容确定后的首次正式亮相,这也会成为比赛所具有的一个特别看点。

而从中国男篮参加斯杯的历史来看,经常会在备战奥运会那一年的斯杯上取得佳绩。比如2008年在杭州举行的斯杯上,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拿到了亚军。而在2012年于广州举行的斯杯上,中国男篮更是创纪录地捧起了冠军。按照这一规律,或许中国男篮在本届斯杯上也有望取得佳绩。

在近期战胜“美国联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对于阵容先后进行了大规模轮换,显示出宫鲁鸣希望借比赛来考察球员状态的意图。从比赛结果来看,除了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球员继续表现出色之外,李根、李慕豪、翟晓川等人都有不俗发挥。在这两场比赛的过程中,都出现了比分比较接近的局面。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来自“美国联队”的反扑,中国男篮都是成功顶住了压力,将微弱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显示出不错的心理抗压能力。

至于万众瞩目的内线新秀周琦,近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姚明退役、易建联回归之后,NBA赛场已经长久没有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在刚刚举行的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因此本届斯杯也是他被选中后的国内首秀。此外,另一名男篮球员王哲林同样在选秀大会上在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他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由于二胎孩子将要出生,他将缺席本届斯杯。

对手方面,前奥运冠军阿根廷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已经确定将以主力阵容参加本届斯杯。在接下来的里约奥运会上,这两支球队都被分在东道主巴西所在的B组,而中国男篮则与美国同分在A组。作为欧洲传统强队,法国将在7月初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因此不会派出主力阵容。在四支球队的循环赛结束之后,7月9日,将举行本届斯杯的冠军和季军争夺战,大战在即,一触即发。

微赛体育为斯坦科维奇杯赛事票务总代理,球迷们可以通过关注【微赛票务】公众号购买赛事门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