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再为晃倒姚明致歉:没想到他会来换防

马布里再为晃倒姚明致歉:没想到他会来换防

马布里与姚明多次对决(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放眼NBA选秀历史,96年黄金一代无疑是永恒的话题,一晃20年过去,近日有媒体便回顾了96黄金一代的辉煌篇章,作为代表人物之一,马布里也在盘点之列,不过在他的集锦中,再度出现了晃倒姚明的片段,对此,老马又特意在微博中向姚明致歉。

马布里晃倒姚明的镜头出现在2002-03赛季,当时效力太阳的马布里在一次进攻中错位单打姚明,面对大姚的防守,他在弧顶处一个突然变向,导致姚明重心失衡摔翻在地。

马布里再为晃倒姚明致歉:没想到他会来换防

老马再次致歉

尽管时过境迁,但马布里仍然对自己晃倒姚明感到有些愧疚,当媒体再度重温这段视频时,马布里也在微博中做出了回应:“对不起,大姚。”马布里写道。

当有网友回复:“你这事儿真做错了”时,马布里再度进行了解释:“我当时真的没想到他会去换防一名后卫,而我也并没有使用高难度的变向,我只是左手换右手,我一般情况下不会用这样的动作。”

这已经不是马布里首次为晃倒姚明道歉了,早在2011年时,当被问到这一话题时,马布里便表示:“别再提那段往事了,我真的对此感到不好意思,而且我必须澄清一下,当时我并没有笑,都是我的队友在笑。”

2002-03赛季正值姚明新秀赛季,晃倒一位新秀并不值得炫耀,况且大个球员防守小个突破时本身就会出现重心失衡的问题,不过,2009年,正处于落魄期的马布里曾在一段视频直播时公开挑衅姚明,他在那段视频中一边运球,一边叫嚣道:““某人曾在赛场上被我晃倒,摔到了脸,我的身体现在比以前更强壮,如果姚明敢碰我的话,我立刻就把他放到。”

相比较2009年的那番丑态,如今的马布里不仅仅在球场上变身冠军领袖,在场外的言行也更加成熟,毕竟,伟大的球员不仅仅需要有球技,还要有人格魅力。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