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选秀预测:失冠终知弱点 欲复刻格林童话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在这次的选秀大会中,勇士可以说是最清闲的一支球队,他们只拥有一个选秀签,就是首轮第30顺位的选秀权。不过在总决赛中通过抢七大战不敌骑士痛失冠军之后,勇士应该已经明白他们最需要补强的地方在哪里。他们凭借30号签,也许真能做点什么。

勇士选秀预测:失冠终知弱点 欲复刻格林童话

勇士欲通过选秀复刻格林神话

【失冠军暴露勇士最弱一点】

勇士有全票MVP斯蒂芬-库里,有上赛季FMVP伊戈达拉,有联盟最全面最强硬的球员之一德雷蒙德-格林,有地球上最好的投手之一克莱-汤普森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恰恰是除了这四个人之外的另外一名主力的缺阵,让勇士在场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人就是博格特

抛开博格特受伤的第五场比赛不谈,在博格特受伤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勇士四场比赛一共输给骑士11个篮板球,而在博格特受伤之后,勇士两场比赛就输给了对手19个篮板球。前后的差距,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可能你会说,博格特在总决赛中场均只有3.0个篮板球,就算他上场,也起不到关键的作用。

那你真是太天真了,我们总说有些球员的作用无法用数据衡量,而博格特恰好就是这类球员。

先让我们来看看每百回合的得失分。在这次季后赛中,博格特的每百回合得分是122分,每百回合失分是109分,也就是说,每一百回合,只要博格特在场上,他帮助勇士净胜对手13分。作为对比,让我们来看看库里的数据,库里在今年季后赛中每百回合的得分是109分,每百回合的失分是106分。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能说明博格特的重要程度的话,那么再来看看博格特的其他数据,在季后赛中,博格特的盖帽率高达7.7%,而联盟的顶尖盖帽高手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在他最出色的那个赛季,盖帽率也只有6.7%。

相信在这次总决赛之后,勇士也终于明白,哪怕是三分球队,哪怕是快速进攻打法,他们依然需要一名防守出色的大个子在内线坐镇。而对于这名大个子的首要要求是无私,其次是防守好,至于能在中距离得分,移动速度快,灵活,策应能力,传球技巧,这种都是附加选项,而前两个要求则是必选项。

这个要求看起来并不难,也难怪勇士老板拉科布会在失去冠军之后大喊:“你们可要小心了,我在接下来的这个夏天会非常有侵略性的。”

而选秀大会,就是展现侵略性的第一部。

【30顺位可选四大内线 周琦在列】

艾泽利很有可能会在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被其他球员高价挖走,斯贝茨的内线防守形同虚设,麦卡杜除了上来犯规基本上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勇士很有可能在新赛季面临内线极度缺人的窘境,在这种情况下,在选秀大会上选一名内线蓝领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按照目前美国媒体的判断,勇士很可能在下面四位新秀球员中选择一位 。

周琦 2米18 98公斤 臂展2米33

周琦有着出色的身高,有着不错的护筐能力,也有着很高的商业价值,加上一手漂亮的投篮和出色的移动速度。从这几个方面来看,周琦都是勇士的最佳选择。而且从替补打起,慢慢磨练自身技术和身体,和周琦本身的期望值也比较相符。

但是周琦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他的身体,过于瘦弱的周琦恐怕很难承担起勇士内线的重任。哪怕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篮筐,但是和一群肌肉棒子中锋争抢篮板球,暂时来说周琦还很难胜任。勇士如果选择周琦,除非勇士用小个子阵容,否则球队就很可能只剩下博格特一名有防守能力的大个子。这点相信勇士肯定会在选秀大会中仔细的权衡得失。

达米安-琼斯 2米13 110公斤 臂展2米24

达米安-琼斯如果落到这个位置,那对于勇士来说绝对是捡到宝贝了,毕竟在不少模拟选秀中,琼斯都将会在首轮中段被选中。效力于范德堡大学的琼斯在上赛季场均13.9分,6.9篮板,1.2助攻,1.6盖帽,命中率59.0%,罚球命中率53.6%。

琼斯的运动能力和爆发力都相当出色,而且出色的体重和身高让他在篮板球和盖帽的表现上非常稳定。最难得的是,身高2米13的琼斯,在中距离有一手相当不错的跳投。对于勇士来说,如果能够选到琼斯,不仅可以满足球队的需要,而且还能收获一些意外的惊喜。

戴蒙德-斯通 2米08 115公斤 臂展2米21

斯通被认为可能成为下一个拜纳姆,他的性格也确实有点像拜纳姆一样不安分,加上仅仅在大学读了一年就参加选秀,为斯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否则以斯通的身体和技术,恐怕不太会沦落到首轮末尾的尴尬境地。在效力马里兰大学的一年中,斯通场均贡献12.5分,5.4篮板,1.6盖帽,命中率56.8%,罚球命中率76.1%。

虽然才大一,但是斯通已经是一名出色的低位得分手,在篮下有着超乎自己年龄的威力。斯通在篮下的手感非常柔和,触感也非常好,而且是一名优秀的篮板球手和盖帽手。同时,斯通的传球技术和中投能力也非常出色。但是斯通的运动天赋并非顶级,而且在篮下也需要更加强壮,最关键的减分项目还是他的性格。不过勇士一向不怕刺头,斯贝茨这种一贯的刺头,到了勇士也变得服服帖帖。从斯通的技术看来,他是四个人中最适合勇士的球员。

奥努阿库 2米08 111公斤 臂展2米21

奥努阿库在路易斯维尔大学打了两个赛季,却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表现。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奥努阿库场均9.9分,8.5篮板,1.6助攻,2.0盖帽,0.8抢断,投篮命中率62.0%,罚球命中率58.9%。不难看出,奥努阿库的防守要比他的进攻出色的多。

而球探报告也证明了这点,奥努阿库在进攻上的技巧非常粗糙,但是他确实是一名精英级别的防守者,他的身体强壮程度已经达到了NBA的级别。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篮板球手和盖帽手,有着不错的运动能力。这样的一名球员很容易让我们想到猛龙的比永博,他们几乎属于一模一样的球员。奥努阿库能加强勇士篮下的防守,但是绝对不是勇士最理想的选择。

【勇士欲复刻追梦童话】

勇士在选秀中善于淘宝在NBA是出名的,在本赛季勇士的主力阵容中,除了博格特之外,库里,汤普森,哈里森-巴恩斯和格林都是勇士自己选中的新秀。

其中库里和巴恩斯的选秀顺位最高,都是首轮第七顺位;汤普森是首轮11顺位;而格林则是一名二轮秀。能够通过选秀打造一支球队的班底,不得不佩服勇士的眼光。

火箭的总经理莫雷说过,今年的新秀是非常有深度的一届新秀,哪怕选秀顺位靠后,也可能选到很出色的球员。这句话不仅仅对于火箭适用,对于勇士也同样适用。格林在勇士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天鹅,已经成为了NBA中的一个童话。而这次,勇士希望能够复刻这个格林童话。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选秀预测:失冠终知弱点 欲复刻格林童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