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世青赛-国青女篮逆转法国开门红 韩旭17+8

U17世青赛-国青女篮逆转法国开门红 韩旭17+8

国青女篮开门红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2016第4届U17女篮世青赛22日在西班牙开打,首场小组赛中,U17国青女篮在首节只得到6分,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最终56-44逆转战胜法国队,收获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女篮在篮板球32对36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命中率47%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此外国青女篮迫使法国队出现了多达29次的失误。个人数据方面,韩旭拿下全场最多的17分以及8个篮板球,王佳琦16分4助攻8抢断,李缘7分6助攻,李珊6分4篮板3助攻,张玲阁4分4篮板。

比赛介绍

U17女篮世青赛始办于2010年,每两年一次,今年是第4届,国青女篮曾在首届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本届比赛,中国队和法国、澳大利亚以及墨西哥队同分在B组。按照赛制,小组赛4支球队均可以晋级第二阶段,但将在淘汰赛阶段和A组的4支球队进行交叉对位。

国青队是以去年U16亚青赛时的夺冠阵容为班底,主教练为李建新,但当时球队内线核心,场均22分16篮板的李月汝,却因伤缺席了本届比赛。此外,张玲阁则是连续两届参加该项赛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命中率极低,比赛打了6分钟,两边各自都只有一个进球,其中国青队命中的还是一个罚球,球队1-2落后法国。王梦奇命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6-5领先。首节结束前,法国队两罚命中,第一节比赛,国青女篮6-7落后,两边一共只得到了13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韩旭反击急停出手命中,国青队比分追至8-9。但此后球队再度陷入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法国队趁机连拿8分,17-8拉开领先优势。国青队暂停之后,情况仍未有好转,法国队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球进,23-10分差来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前,国青队手感终于来了,王佳琦和李珊先后三分命中,韩旭反击上篮得分,国青队半场比分追至20-24。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进攻端屡投不中的换成了法国队,法国队在命中了一记三分球,29-25领先国青队之后,直到这一节结束,都再未能得分,国青队则是多点开花,张茹三分命中,张玲阁篮下勾手得分,王佳琦再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在第三节后半段打出一波16-0的攻势,单节则打了对手一个21-5。第三节结束时,国青女篮41-29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法国队反击得分,比分追至36-46。王佳琦弧顶三分还有,国青队49-36保持领先优势。比赛还剩2分钟,韩旭连拿4分,国青队56-36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国青女篮凭借下半场的给力表现,56-44逆转战胜法国队,收获开门红。

首发名单

U17 国青女篮:李珊、肖桐、张玲阁、韩旭、王佳琦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6月23日20点15分,U17国青女篮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附:本届U17国青女篮大名单:冯松、韩旭、李珊、李缘、刘雨桐、罗玉、王佳琦、王梦奇、王秋懿、肖桐、张玲阁、张茹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国青女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