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尔蒂尼不会来中国执教 中资大投入会有收获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2016年欧洲杯渐入佳境。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意大利2-0完胜实力强大的比利时,蓝衣军团展示出了自己的传统的底蕴。腾讯前方记者对意大利传奇球星马尔蒂尼进行了专访,这位红黑名宿明确表示,中国资本对于足球运动的狂热投入,肯定会换来收获。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资本横扫国际足坛,在高价引援的同时,中国资本甚至还成为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控股股东。对此,马尔蒂尼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的联赛很有钱,有很多人愿意在足球领域投资,我相信其中肯定有着巨大的利润。中国的球队还请了很多世界著名教练,比如说里皮和斯科拉里。中超需要这些球员和教练来提升联赛的整体水平,尤其是教练,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提升整个联赛的战术水平,这对于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马尔蒂尼在国际赛场上驰骋了14年之久,这位传奇球星总共代表意大利队参加过127场比赛,并且收获了7个进球,他无疑是意大利足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作为一个大赛经验无比丰富的人,马尔蒂尼也给中国足球提出了一些建议。马尔蒂尼说道:“从足球起源开始,中国人就加入这项运动了,不久的将来中国就将会成为世界足坛的主角之一,这需要时间,可能是几年,也可能是十几年。但是中国有着众多热爱足球的年轻人,这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和成功的基础,他们会为中国足球带来辉煌。”

安切洛蒂、西多夫因扎吉孔蒂、曾加……很多马尔蒂尼在AC米兰、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友,都成为了主教练,不过看起来他本人对于这个职业并不感兴趣:“不,我不会执教。可能我会去中国分享我的足球经历,但是作为教练的话不太可能。”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