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停赛规则大变 意大利面临严峻黄牌危机

欧洲杯停赛规则大变 意大利面临严峻黄牌危机

意大利将面临严峻的黄牌危机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法国欧洲杯首轮,意大利2-0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小组种子队比利时。不过对意大利来说,面临着严峻的黄牌危机。

比利时是本届欧洲杯球员身价总和最贵的球队,而意大利则星光黯淡。这场比赛,意大利首发年龄31岁169天,创造了欧洲杯史上最老首发纪录,不过意大利人凭借强悍的防守让比利时队毫无办法。但本场比赛,意大利有4名球员吃到了黄牌,分别是基耶利尼、博努奇埃德尔以及莫塔

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根据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红黄牌停赛规则,只要球员吃到两张黄牌就将停赛两场。黄牌数则直到四分之一决赛黄牌数才会被清零。这也意味着意大利首战吃到黄牌的球员如果在再得牌就将自动停赛两场,这对意大利来说无疑非常不利,他们在防守过程中肯定会或多或少的有所顾忌。

意大利小组赛第二轮对手是瑞典队,第三轮是爱尔兰队。如果首战吃牌的球员在对阵瑞典时再染黄,将无缘最后一轮和爱尔兰比赛以及八分之一淘汰赛(如果意大利晋级的话)。显然,一旦有主力球员停赛,对意大利来说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欧洲杯这一红黄牌规则是为了防止有人故意洗牌。比如根据以往的规则,意大利队如果第二轮击败瑞典确保小组出线,比赛最后时刻球员有可能会故意吃黄牌,从而在和爱尔兰的比赛中停赛,将黄牌数清零,这样可以在首轮淘汰赛不会有停赛风险。但按照新规,显然球员无法再这样洗牌了。

此外,根据这一规则,球员即使在四分之一决赛再吃到黄牌,也不会在半决赛停赛。和以往一样,决赛中所有球员都不会被禁赛,除非他之前一场比赛吃到的是红牌。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