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还学巴西?将帅遭滑铁卢 名帅国脚成水货

中国还学巴西?将帅遭滑铁卢 名帅国脚成水货

巴西国脚在中超却沦为“水货”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在恒大的引领下,中国足球一度刮起了巴西风,但随着梅内塞斯和卢森博格的下课,塔尔德利和克莱伯连续被吐槽,巴西教练和巴西球员到底适不适合中国足球又引起了争议。即便目前排在中超积分榜榜首的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亚冠小组出局、中超连遇平局也让广东媒体连连发声质疑。

两任巴西教头下课,鲁能巴西化宣告失败

上赛季库卡帮助球队拿到亚冠资格,但仍然难逃下课的命运,早早解雇库卡后,鲁能去年年底就确定了前巴西主帅梅内塞斯上任。尽管梅内塞斯将鲁能带到了亚冠8强的位置上,不过联赛中深陷降级区的处境,让这名前巴西国家队教头难逃下课的命运。连续两任巴西主帅都和鲁能最终分手,俱乐部也是下定决心转向欧陆教头,最终情定德国名帅马加特。

鲁能除了对巴西教练情有独钟外,球队的外援也倾向巴西球员。塔尔德利加盟时还是巴西现役国脚,但在“塔神”和“水塔”两种模式之间连续切换后,塔尔德利渐渐消失在邓加的阵容中。本赛季,塔尔德利虽然在亚冠赛场进球不少,但联赛赛场的表现,让其被称为“水塔”的时候越来越多。从巴西国脚,沦落到被球迷吐槽,塔尔德利的中超经历无法称之为成功。

冲超热门到冲超希望渺茫,卢森博格拖累权健?

权健去年宣布卢森博格入主时可谓意气风发,加上巴甲助攻王贾德森,以及超新星格乌瓦尼奥和前巴西国脚法比亚诺的加盟,权健冲超在赛季开始前被外界认为几乎是铁板钉钉。中甲赛季之初,权健的风头确实无队可阻,但随着一波7轮不胜,卢森博格彻底成为权健冲超希望渺茫的罪人。

除了卢森博格被诟病外,其钦点的3名巴西外援也受到牵连。随着卢森博格的下课,权健的巴西化也一定程度上宣告失败,而取代卢森博格的又是一名来自欧洲的教练——卡纳瓦罗。而且卢森博格下课前后曝出来的权健内部矛盾,也放大了巴西教练的软肋,对更衣室掌控不力成了不少在中国铩羽而归的巴西教头的致命伤。

500万欧元先生寸功未建,前巴西国脚成最贵看客

上赛季的二次转会期,国安花费了500万欧元引进了前巴西国脚克莱伯,克莱伯也一度成为国安队史的最贵引援。但自从加盟国安以来,克莱伯就一直被外界质疑为水货,而数据也证明克莱伯确实难当大任。出场11次,没有一粒进球入账,500万欧引进这样的一名前锋,恐怕已经让御林军悔青了肠子。

赛季之初想离队未果,克莱伯已经沦落为国安的最贵看客,目前国安陷入无锋可用的境地,与当初选择克莱伯不无关系。即将到来的二次转会期,国安已经确定要将克莱伯送走,对于国安和这名前巴西国脚来说,双方都将结束最近一年来的“噩梦”。

率队夺双冠,斯科拉里也遭质疑又为何?

去年接手恒大教鞭,在球队处境一度相当危险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率队拿到了双冠王,被外界捧上了神坛。不过斯科拉里和恒大的蜜月期仅有半年,新赛季开打后,亚冠小组出局的前后,斯科拉里多次被广东媒体曝出差点下课。最近2轮联赛连续战平缺兵少将的上港和保级球队永昌后,广东媒体重翻旧账,再次对斯科拉里进行质疑。

以恒大的人员配置,未能从亚冠小组出线斯科拉里绝对是首要责任人。除了亚冠成绩不佳外,放着廖力生 、徐新、李源一和韩鹏飞等小将不用,拒绝轮换也成为斯科拉里的罪状之一。恒大老板许家印就曾经向斯科拉里提出建议:要放心大胆多用年轻人。将老板的话当成耳旁风,尽管球队目前领跑积分榜,但不意味着斯科拉里就能稳坐钓鱼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