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巴西耻辱邓加该埋单 堕落桑巴谁能救?

特评:巴西耻辱邓加该埋单 堕落桑巴谁能救?

邓加应该为出局负责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巴西队在半决赛1-7遭德国屠戮,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上,巴西在小组赛阶段就耻辱出局,你无法评判哪一次失利对于巴西人的打击更大,正如你无法评价斯科拉里和邓加谁更失败,不过大菲尔成为失利的替罪羔羊,而邓加也可能成为背锅的那一个,不过谁又能让陷入低谷的巴西重返巅峰呢?

美洲杯上的教头,人人都有压力,克林斯曼如此,马蒂诺如此,塔巴雷斯和佩克尔曼也是这样。不过在经历巴西世界杯噩梦般的半决赛后,巴西人的神经更为敏感,更难接受失败,尤其是他们自认选择了一位更为稳健的教头的前提下。不过邓加还是让巴西人失望了,他的球队在美洲杯小组赛阶段战绩惨淡,甚至都没有出线,这也让邓加置于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帅位也命悬一线。

人才凋零、打法混乱,巴西足球正身处一场很难清理的废墟中,这一点毋庸置疑,不过邓加这一次没有借口,纵然对方的进球有手球嫌疑,可是别忘了,邓加的对手不是世界杯上的德国,而只是南美二流的秘鲁,对方阵中没有托尼-克罗斯、没有厄齐尔,没有托马斯-穆勒,可是这样的秘鲁照样可以“击毙”巴西,其实邓加难辞其咎。

在巴西耻辱出局后,美国人调侃,“原来克林斯曼还是非常不错的教练”,阿根廷人则觉得,“邓加当巴西教练挺好的,至少会让阿根廷获益”,不过巴西人却已经对其恨之入骨,在社交网站上,不少人呼吁巴西足协立即解雇邓加,人们怒骂邓加是“小丑”,是“蠢驴”,甚至有人讽刺道,“巴西遭遇误判不会让我吃惊,让我惊讶不已的是邓加依然在执教巴西。”不过邓加却丝毫不惧怕下课,赛后新闻发布会,他挺直腰杆的说道,“我只害怕一样东西,那就是死亡,其他的没什么可怕的。这是个工作而已,德国人从失败到重返巅峰花了14年时间,而我们国内却想让巴西一夜暴富。只有继续下去,我们才能慢慢找到巴西足球的未来。”

虽然邓加下课也是咎由自取,但是问题是,谁又可以成为桑巴军团合格的掌舵人呢?其实同巴西足球人才的凋零一样,巴西的好教练也已经屈指可数。如果不是这样,巴西不会请回斯科拉里执教球队征战2014年世界杯,如果不是这样,邓加也不会二进宫。如今在美洲杯惨败的背景下,巴西足协又得面临一道艰难的选择题。在巴西在世界杯决赛惨败后,一度有消息称,瓜迪奥拉是巴西的换帅选择,可是这看上去没有可能,因为,世界上每支球队都渴望瓜迪奥拉,可是却只有一个瓜迪奥拉。

对于巴西足协来说,一纸解雇令其实并不难,可是问题是谁又可以让巴西成为那支世界级强队呢?按照巴西人在足球上一贯的骄傲,他们很难聘请国外教头,而国内教练里,能够胜任国家队主帅的又屈指可数。ESPN的记者史蒂夫-戴维斯在推特上就写道,“最后说一句,向前看吧。当你们在讨论邓加到了该被巴西足协解雇时,你他X的得说谁能行?”

在巴西出局后,一位足协官员也只是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冷静”,从这样的措辞来看,巴西足协也对国家队的前途感到迷茫。无坚不摧的五星巴西沦落到这步田地,的确让人唏嘘不已。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