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勇士G7奥秘:小打大神准 FMVP防住杜少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文/ESPN数据信息中心)勇士队终于完成了大逆转。在西部决赛以1比3落后于雷霆队,勇士队先是在主场大胜扳回一局,然后又在落后两位数比分时连扳两场,以4比3完成惊天逆转。在总决赛中,勇士将和骑士队一较高下。

数据揭勇士G7奥秘:小打大神准 FMVP防住杜少

勇士赢下抢七

变化:勇士队按下了神奇开关

勇士队赢下西决G7凭借的是他们的三分火力,这并不奇怪但是他们投进三分的方式和以往有所不同。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在本场比赛频频利用挡拆在进攻端制造小打大的机会,并在大个子面前投中三分。

数据显示,库里和汤普森在前六场比赛中,面对亚当斯时的投篮为22投8中,一共得到了23分。但在G7中两人在亚当斯面前8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6中,仅一场比赛就合力砍下23分。

库里在G7中出场40分零24秒。在这段时间里,勇士超出了雷霆18分,投篮命中率为46%,全队送出18次助攻但仅有7次失误。

而当MVP下场后,勇士队的投篮则只有13投2中,出现4次失误,而且被雷霆追回了10分。

数据揭勇士G7奥秘:小打大神准 FMVP防住杜少

G7水花兄弟面对亚当斯8投8中

历史:勇士成历史第三支分区决赛1比3逆转的球队

勇士队本场比赛后正式成为历史上第十支1比3落后但赢下系列赛的球队,此外,在分区决赛中只有三支球队能做到这一点。此前的两支球队是1978-1979赛季的子弹和1980-1981赛季的凯尔特人

此外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数据。在NBA历史上,拥有当季MVP的球队在抢七战中已经是18连胜,总战绩为27胜5负。距今最近的一位输掉抢七战的MVP是1981年的朱利叶斯-欧文。而在季后赛取胜就将晋级且坐镇主场的比赛中,拥有MVP的球队更是取得了25连胜。

在勇士队的历史上,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背靠背晋级总决赛。在1946-1947和1947-1948两个赛季,勇士队连续两年晋级总决赛。

而雷霆队的失利也给一项纪录画上了句号——在此前连续42次3比1领先的系列赛中,领先的球队都笑到了最后,但从雷霆队开始,这项纪录要重新开始计数了。

防守:伊戈达拉VS杜兰特

在生死战G7中,勇士队出人意料地将伊戈达拉提上了先发,取代表现平平的哈里森-巴恩斯。虽然凯文-杜兰特在面对伊戈达拉防守时11投7中,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伊戈达拉的真正作用。

事情的真相是,杜兰特整场比赛一共69次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他投出了11球,也就是说他有16%的持球机会转化为了出手。但是,当杜兰特面对其他防守球员时,他出手投篮的频率几乎是面对伊戈达拉时的一倍,有28%的持球机会转化为了出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揭勇士G7奥秘:小打大神准 FMVP防住杜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