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4大满贯均退赛 纳达尔书写完美的残缺

【鹰眼】4大满贯均退赛 纳达尔书写完美的残缺

腾讯体育讯 在体坛中被伤病毁掉的天才可谓数不胜数,而能够历经多次伤病,却总是能够重新站起来而且大有愈挫愈勇趋势的勇士却绝对是屈指可数,纳达尔无疑就是其中的典型。这次法网退赛对于纳达尔的职业生涯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但是我们都相信,和以往一样,这一次他同样会再次站起来!

完美的残缺——四大满贯均曾退赛

在网球历史上你很难再找到任何一个类似的人,他(她)曾赢遍过四大满贯的冠军,却也曾因为伤病退出过全部四项赛事。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一直与伤病为伴,即便是在大赛来临的时候,伤病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位斗志始终昂扬的选手——2006年和2013年,他分别因为脚部伤势和肠胃炎退出澳网;2009年,他因为膝盖的伤势放弃温网;2012年和2014年,分别因为膝盖伤势和手腕伤势缺席美网。

【鹰眼】4大满贯均退赛 纳达尔书写完美的残缺

纳达尔提前告别法网

也许有球迷会认为纳达尔之前还从来没有退出过法网比赛,实际上并非如此,早在2003年和2004年,纳达尔就已经有机会征战罗兰加洛斯,但是却分别因为肘部伤势和脚部伤势退赛,这使得他将法网首次登顶的时间“推迟”到了2005年。在这里度过无比辉煌的11年之后,纳达尔终于又再次因为手腕伤势退出法网,到如今他已经走完了一个轮回,书写了网球世界中“完美的残缺”。

为本次法网他曾卧薪尝胆

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纳达尔为本次法网付出了多少东西。在2015赛季初伤愈复出之后,他一直都在苦苦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在这年法网赛中他被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八强战中横扫,也引得无数专家忙不迭的下定论——纳达尔职业生涯很可能再也无法赢得大满贯!

纳达尔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少说多做的人,在这两年的时间中,他一直默默拒绝着外界让他更换教练的呼声,忍受着各种莫须有的指责(比如前不久法国健康部长的禁药诬陷),在越来越常见的输球中不断寻找自己的手感和信心。是的,也许纳达尔的状态再也无法恢复到昔日的高度,但是他的精神力量从来不曾有任何的缺失,这也是他能够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坚持下来的最主要原因。

【鹰眼】4大满贯均退赛 纳达尔书写完美的残缺

纳达尔悲情告别

好不容易,纳达尔的状态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有久违的复苏趋势,之前他曾取得一波13连胜,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两个冠军,当他和他的球迷都开始期待能够在本次法网赛中重振旗鼓,伤病却在不经意中再次来袭,在马德里大师赛中,纳达尔不小心伤到了自己的手腕,这不仅让他在与穆雷的交锋中吃到一场完败,更重要的是,这直接终结了他本届法网的征程,这从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纳达尔过去两个赛季的辛苦几乎就此付诸东流,他回到赛场之后将只能接受从头开始的无奈事实。

残缺的完美——勇者唯信念不死

如果是在四大满贯赛中均夺冠又均退赛的经历是一种“完美的残缺”,那么纵观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则是一种“残缺的完美”。几乎是从踏入职业生涯的那一刻开始,纳达尔就一直与伤病为伴,这意味着他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但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纳达尔依然夺取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占据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与“史上最佳球员”费德勒的交锋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极难复制的壮举。

【鹰眼】4大满贯均退赛 纳达尔书写完美的残缺

费德勒因为伤病已缺席本届法网

称赞纳达尔的勇气和永不服输的决心,我们实在已经找不到更多的词汇,他像钢索一样的神经从来没有被摧毁,即便是命运无情的用小刀蚕食他曾经矫健的身躯时,他的信念也从来没有丢失。纳达尔退出本次法网的声明足以让人动容:他在来到巴黎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无法坚持完整届比赛,而前两轮比赛他一直是打着封闭坚持参赛。相信即便不是纳达尔的球迷,在目睹这种“抬棺上阵”的决心时,也会在心中由衷的感叹:不管未来的网坛有多精彩,如果少了纳达尔的执着和顽强,都将是一种难以修补的残缺,难以释怀的遗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