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伤病退赛清单 膝伤腕伤成阿喀琉斯之踵

[摘要]伤病,一直是困扰纳达尔职业生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从2003年出道至今,无论是膝伤还是手腕伤、脚伤,西班牙在获得一个又一个冠军的同时,背后面对的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伤痛。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6法网男单4号种子纳达尔宣布退出本届赛事,由于手腕的伤势前两轮依靠打封闭才能上场比赛,最终红土之王宣布无法再坚持。伤病,一直是困扰纳达尔职业生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从2003年出道至今,无论是膝伤还是手腕伤、脚伤,西班牙在获得一个又一个冠军的同时,背后面对的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伤痛。

纳达尔伤病退赛清单 膝伤腕伤成阿喀琉斯之踵

纳达尔在退赛发布会现场

2003年法网前肘部伤病

在15岁时,纳达尔已经在马洛卡取得自己第一场ATP胜利,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九位未满16岁便赢得ATP比赛的球员。过早进入职业网坛让也让西班牙天才在少年时期就受到伤病侵扰,在正式征战职业赛事的第一年,他就因为左手肘部的伤病退出法网的比赛。所幸的是这 次伤病并没有过多影响他赛季后半段的发挥,在6月的温网比赛中纳达尔强势复出,历史性的闯入第三轮,也成为了是温网史上继1984年鲍里斯-贝克尔之后最年轻的男网选手。

2004年因脚伤无缘法网

在前一年因肘伤无缘法网后,2004年纳达尔再次与法网无缘,这次的拦路虎是脚伤。法网开赛前,他意外扭伤左脚,也不得不因此休战两个月,随后缺席温网;好在7月份的罗杰斯杯伤愈复出之后,纳达尔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在之后的波兰公开赛上过关斩将,摘得职业生 涯生涯首个ATP巡回赛冠军。

2005年因脚伤错过上海赛

2005年是纳达尔疯狂爆发的一年,他在年底首次入围上海年终总决赛。但是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和柳比西奇的五盘大战让他的脚伤复发,他随后也退出了之后的巴黎大师赛和上海大师杯。更糟糕的是,经过一个休赛期的调整之后,他的伤势依旧不容乐观,西班牙人只能 继续高挂免战牌,跳过了所有澳网热身赛和澳网的比赛,直到2006年2月份,他才在马赛公开赛上复出。

2007年悉尼赛腹股沟拉伤

同样是发生在澳网前,2007年纳达尔在年初又遭遇伤病打击,这一次是腿部的伤病。他在悉尼赛开赛之前感到大腿肌肉疲劳,比赛中出现难以忍耐的疼痛感,为了保守起见只好宣布退赛,而在之后的检查中,他被确诊为腹股沟拉伤,需要休战1-2周,但纳达尔最终还是赛 赢了时间,在澳网开赛前痊愈,没有再次错过澳网。

2008赛季膝伤错过上海大师杯

2008年纳达尔夺得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冠军,还一举拿下了奥运会的男单冠军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年末的巴黎大师赛上他再次膝盖受伤,不得不又一次错过上海大师杯的比赛。这次伤病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后续影响,从这以后,膝伤也几乎变成了阻碍纳达尔职业 生涯的最大障碍。

2009年因膝伤法网被淘汰

在2009年鹿特丹决赛中,纳达尔面对老对手穆雷,在比赛的第二盘他不慎右膝扭伤,在申请了医疗暂停之后依旧没有缓解,最终决胜盘0-6送出了整场比赛。也许是纳达尔低估了这次受伤的程度,在不久之后的法网,他就再次尝到了膝伤的恶果。虽然美网复出,但他没有 取得太好的成绩。

2010年因膝伤无缘澳网四强

带着沉重而疼痛的膝盖,纳达尔在澳网登场并杀入八强。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遭遇到好友穆雷。伤病的影响让他无法全情投入,在第三盘落后的情况下,西班牙人选择退赛。不过随后纳达尔远离赛场安心养伤,复出后连续拿下了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 ,首次问鼎美网也使他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

2011年澳网大腿肌肉拉伤

依然是澳网,依然是墨尔本公园球场,纳达尔再次向四强发起冲击。磨西班牙人的还是挥之不去的伤病,在第一盘纳达尔就意外拉伤了大腿,医疗暂停过后绑上绷带他没有像去年那样选择退赛,而是继续战斗,但是移动能力严重损失的他无法抵挡费雷尔的强攻,以0-3输 掉了整场比赛。同年温网第4轮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纳达尔的左脚受伤,虽然赛后纳达尔不愿意把失利归结为伤病,但是他的脚伤在场上的确影响他的发挥。而赛后的核磁共振显示他的左脚有轻微的骨裂。

2012年因膝伤错过奥运会和美网

2012年6月28日,纳达尔在温网第二轮爆冷不敌罗索尔。之后他退出了伦敦奥运会和美网,以及全年剩下来的所有比赛,这些比赛中包括辛辛那提大师赛、罗杰斯杯、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年终总决赛。

纳达尔伤病退赛清单 膝伤腕伤成阿喀琉斯之踵

外媒爆纳达尔因胃炎退出澳网

2013年因胃炎澳网退赛

延续了上赛季末的胃炎侵袭,纳达尔错过了包括澳网内的一月所有赛事。2月,伤停7个月的纳达尔终于选择在南美的低级别红土赛事复出。随后纳达尔豪取法网、美网冠军,并在年底重回世界第一。

2014年受困背伤和腕伤

在年初多哈站夺冠后,纳达尔信心满满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时隔两年再次跻身澳网决赛,然而这次阻挡他夺冠的还是伤病,背伤的突然侵袭让他匆匆交出比赛胜利。在温网爆冷出局后,纳达尔便因腕伤退出了美网系列赛。2014年下半年,纳达尔因背伤和阑尾手术退出 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这一年,纳达尔的身体状况令人颇为担心。

2016年因腕伤退出法网

2016年法网如火如荼进行中,九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却因为腕伤的加重不得不宣布退出接下来的比赛,无缘16强也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差战绩。如此看来,纳达尔何时能够回到赛场依旧是个谜。(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