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纳达尔退赛外媒震惊 他是法网永远的王

手记:纳达尔退赛外媒震惊 他是法网永远的王

新闻发布厅被记者挤爆

腾讯体育5月27日巴黎讯(首席记者王怡薇)5月27日这一天,纳达尔原本没有比赛。下午4点半媒体室的广播突然插播,纳达尔将于4点45分召开发布会。这让在法网工作间的记者们一下子有了不详的预感:“纳达尔不会是要退赛吧?”

此时主新闻中心穆雷的赛后发布会,但门外通道里已经挤满了准备进场听纳达尔发布会的记者,大家都在议论着纳达尔的情况。

“肯定是受伤了,不会是膝盖伤势又复发了吧?”两名法国记者议论着。此时,走出发布会的穆雷几乎是贴着记者们的身体,走出了通道,和大家一样,他也是一脸“这到底发生了什么”的表情。

坐在发布会现场,纳达尔头戴着帽子,他努力压低帽檐,不想让大家看到他的表情。“很遗憾的告诉大家,因为手腕的伤势,我决定退出法网。”纳达尔沮丧的说道。

这些年,饱受膝伤困扰,退赛已经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但法网对于纳达尔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承认赛前他的手腕就疼痛难忍,甚至要打封闭才能击球,如果不是法网,他可能早已退赛,他甚至说,这是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发布会。

手记:纳达尔退赛外媒震惊 他是法网永远的王

纳达尔才是法网永远的王

法网9冠,前无古人,也难有来者。除了在罗兰加洛斯的傲人成绩,此前两个赛季低迷的他在红土赛季让人眼前一亮,蒙特卡洛夺冠后,大家看到了他在法网获得第10冠的希望。法网前两轮,他仅丢掉6局,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尽管德约科维奇稳居世界排名第一,只差法网一个冠军完成全满贯,但在罗兰加洛斯赛场内的杂志亭,一眼望去,纳达尔的照片占据了主要位置,《Tennis》等几本网球主流杂志的封面都是纳达尔,他才是这里的王。

手记:纳达尔退赛外媒震惊 他是法网永远的王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