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眼看詹姆斯狂吸金 安东尼也有别样的商业布局

近日,2015年NBA收入最高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将参演《空中大灌篮2》。2015年他收入6460万美元(约合4.2亿元人民币),其中仅2060万(约合1.3亿元人民币)是他的NBA工资,詹姆斯精通于场下的商业投资与运作,他还在艾米-舒莫的电影《生活残骸》中完美演绎了自己的故事。

眼看詹姆斯狂吸金 安东尼也有别样的商业布局

篮球生涯过半,安东尼开始转变,寻求新的生意方向。

詹姆斯还利用球场成就在场下交际、在媒体和娱乐圈出售冠名权、与人合作进行许多投资,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参与商业的NBA球员。

NBA球员卡梅罗·安东尼5月21日在纽约市《忍者神龟:冲出阴暗》(下称《忍3》)发布会的现场

NBA球员卡梅罗-安东尼5月21日在纽约市《忍者神龟:冲出阴暗》(下称《忍3》)发布会的现场

5月21日,先驱广场的一个简易篮球场里人头攒动,人们欢呼喝彩,不停拍照。还有一天就是《忍者神龟3》的首映日了,米开基罗、莱昂纳多和拉菲尔(都是忍者神龟里的角色)在球场上肆意庆祝。但人们其实都是来看尼克斯球星卡梅罗-安东尼的。

安东尼与观众中的孩子们一起玩罚球,随后走进了世界闻名的梅西百货。他是来为最新的投资,与Nickelodeon,TMNT X Melo一起合作的童装成衣店揭幕的。

2014年,《忍者神龟3》在全球范围内收获4.9亿美元(约合32.1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远超其1.25亿美元(约合8.2亿元人民币)的成本。该系列电影很可能都将成为票房赢家,投资方也会赚得盆满钵满。算上这一笔,安东尼很快就会有大笔收入进账了。

金钱对于安东尼而言并不新鲜。2015年他总收入305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上了福布斯财富榜。他是NBA第5高收入的球员,是全球第25高收入的运动员,全球高收入名人榜中也高居第86位。

2014年夏天,卡梅罗-安东尼和纽约尼克斯续签了5年1.24亿美元(约合8.1亿元人民币)的合同。这让他2015年进账2250万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其余的800万(约合5200万元人民币)则来自商业投资以及和Nike公司、乔丹鞋、Foot Locker、IWC等公司的合作收入。800万美元(约合5200万元人民币)在詹姆斯的4400万美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似乎有些暗淡,但安东尼已经把触角伸向了更广阔的商业领域。

六年前,安东尼进入数字媒体界,创立了ThisIsMelo.com。

“我看出个人网站的大趋势在改变,所有事情的交互性都更强了。所以我也想提高自己的影响力,把个人网站变成网络杂志。”

2013年,安东尼再次在媒体圈投资,与前NBC执行官Stuart Goldfarb创立了Melo7数码公司。该公司主营媒体,互联网消费和技术投资。

“我觉得还没有很多运动员进入技术领域。我想当这个先行者,占领我在数字媒体和信息领域的位置。”

并非所有NBA球员都在场下努力商业营销,但安东尼想拥有更加立体多面的公众形象。

篮球明星卡梅罗·安东尼5月21日在纽约梅西百货的TMNT X Melo的揭幕式

篮球明星卡梅罗-安东尼5月21日在纽约梅西百货的TMNT X Melo的揭幕式

“这些都是个人选择,有的运动员只关心运动,还有的人想去探索其他领域,看看别的世界,”他表示,“对我而言,我想看看人生的下一步有什么选择。篮球没法陪伴我一辈子,我想确保打不了球以后的生活。”

对安东尼而言,美满的后篮球生涯需要一整支团队的努力。2003年,他创立了Melo集团,总经理是罗伯特-塞尔比-弗拉基。他俩的关系也走的越来越近——弗拉基是前活塞球员基姆-英格利什、前灰熊球员约什-塞尔比以及皇马(数据) 球员唐泰耶-德雷珀的经纪人。

“我以前在巴尔的摩时经常打球,也参加慈善联盟比赛,巴尔的摩VS华盛顿特区,我会把职业球员、大学球员和年轻人聚在一起。华盛顿和巴尔的摩都是很摩登的城市,篮球是最重要的,我在安东尼12岁时第一次见到了他。”

2003年安东尼带领雪城大学拿到了NCAA冠军,随后他被丹佛掘金选中。

“阿萨妮-斯旺也在七年前加入了Melo集团。”安东尼说道。

斯旺之前曾是梅西百货的人员多元主管。

“七年前我加入Melo集团时,他正好在思考如何平衡篮球生涯和场下的雄心壮志。对于篮球迷而言,那是甜瓜剪掉小辫子开始转型的时候。”

任职商业发展部副总裁,斯旺主管赞助合同签约,广告营销和Melo集团的每日业务。

“谈生意的事儿,我开始去想什么对我以及我的品牌是有益的,什么样的合作能帮助我的品牌,”他表示,“我想寻找真正的合作伙伴,带来些改变。我不再只追求给东西冠名,短暂两三个月的合作没什么意义。这条路我很熟悉,但我想参与得更多。”

弗拉基认为,安东尼从掘金转回来到纽约尼克斯是改变的关键。如今安东尼改变的不只是发型和穿衣风格了,而是做生意的思路。

“我们想要更多的自从,而他也可以通过合作得到更多的资产,”弗拉基表示,“如果有不错的赞助合同,他也会看看,但更多是图个乐子,他在寻找退役后能依靠的资产。”

斯旺透露,Melo集团在她七年前加入后,已经做了不下三十笔生意了。

“我觉得甜瓜看向了乔丹鞋、NikeAmex这样的品牌,而为了达到这个级别的曝光度和人脉,他需要扎下根来。这就要求他撸起袖管,和成长中的公司成为一体,为未来的15年脚踏实地的打拼。”

尽管斯旺表示,赞助合同依然是很重要的,但团队更重视有所收获的资产了,希望安东尼能把资产收益输回公司,便于公司的成长和发展。

斯旺认为TNMT X Melo与Nickelodeon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

“我们为甜瓜和Nickelodeon双方商讨出了一份最棒的合同,这要求我们创造性的思考问题,以甜瓜本人的品牌发展为目的。我们会继续和大品牌合作,去创造更伟大的事情。就至此的合作而言,我觉得简直是天作之合。”

安东尼表示这次合作是他做生意最有意义的一笔。

“我和我们团队想看看能和Nickelodeon做出什么样的生意,毕竟我们的关系已经维持了这么多年了,所以主要就是谈谈我们想做什么,如何做,为什么。随后TMNT找到了我们,让我觉得,“太棒了,即使这家了。”我想做儿童产品的流水线,有这么多的“千禧一代”和孩子都是忍者神龟粉丝。”

他们还深入了合作,在《忍者神龟3》中给了安东尼一个角色,电影将在6月3日正式上映。

“我想通过与Nickelodeon的合作成为一个有创意的导演,我也能为忍者神龟产业帮助不少。无论电影还是时尚,这都是我不能错过的机会。”

除了商业领域,斯旺和弗拉基还帮助安东尼在非盈利行业中更进一步。

“在我刚认识卡梅罗的时候,他就是我知道的最热心慈善的名人之一了。”斯旺透露。2005年,才加入的斯旺帮助安东尼重命名了刚成立的卡梅罗-安东尼基金会。该基金会的使命是“让孩子在社会经济地位之外,获得更多的收获。”她还帮助安东尼加深了此前的慈善合作,让他的影响力更加持久。

安东尼在慈善领域为美国东海岸的学习翻新篮球场,为纽约市的许多学校增添了教室,还为巴尔的摩的柯坪州立大学建了一个全新的健身中心,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安东尼认为,基金会是他向成长起来的街区回报的方式。

“每一个我们去活动的社区都与我本人有联系,我能理解那里的人们,体会他们的酸甜哭了。对我而言,我想让他们有更大的声音,我有一个计划,在一步步实践之中。”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懒熊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