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小德火力全开送蛋卢彦勋 3-0取开门红

法网-小德火力全开送蛋卢彦勋 3-0取开门红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今天晚上,2016年法网正选赛迎来第3天角逐。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夏蒂埃球场亮相,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世界第一轻松的以6-4/6-1/6-0,直落三盘战胜对手晋级次轮。

比赛焦点

虽然从未在罗兰加洛斯带走冠军奖杯,但是塞尔维亚人已经连续五年在这里至少进入半决赛,红土热身赛依旧保持强势。今天的对手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刚刚在曼谷的一站硬地挑战赛中出局,无论从实力和状态都无法和小德抗衡。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德约保持全胜,此战小德延续全胜纪录,并在比赛第三盘时送出一记隐形鸭蛋。

精彩回放

首盘两人前4局各自保发,战成2-2。第5局,卢彦勋利用快节奏迫使小德在底线失误,成功保住第3个发球局,3-2。第6局在多拍相持中,小德一记措不及防的回球抢分,随后又是一次上网后的重复落点使用,手握两个局点。可惜一次非受迫性失误被卢彦勋抢回一分,好在小德未受影响顺利保发,3-3。

第7局,卢彦勋发球局连送三个破发点,小德抓住绝佳机会迎来比赛中首次破发,小德4-3领先。第8局,小德打得有些松懈,卢彦勋顽强出击比分一度死咬到40-40,并以一次快速出击抢到破发点,让现场球迷欢呼的是成功实现破发,双方战成4-4。第9局,抗住小德的反拍连续进攻后,卢彦勋已经是40-0领先,小德则利用身体的柔韧性连追4分,破发成功,5-4领先。在小德的发球胜盘局,一发抢攻稳健拿下第一分,然后再利用短拍时机的掌握40-0,迎来三个盘点,最终以6-4完美为首盘收尾。

第二盘比赛首局,卢彦勋双误0-30落后,关键时刻依靠短球得分,成功保发,1-0。第2局,小德一气呵成零封对手,轻松保发,1-1。第3局,小德率先手握局点,因回球出界40-40,第三个破发点却因为卢彦勋的双误直接被破发,2-1。第4局,小德以一记ACE展示实力,轻松保发,3-1。第5局,卢彦勋因为无法通过发球上手掌握优势,局面陷入被动,再次破发4-1。

第6局,小德30-0领先后出现比赛中第一次双误,比分交替到30-30,最后保发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第7局,小德在反斜线分点出现失误丧失主动权,卢彦勋的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盘点,小德最终在第三个盘点将比分锁定在6-1,拿下第二盘胜利。

小德第三盘率先发球,有惊无险1-0,同时连拿6局送出一记“隐形鸭蛋”,随后的两局连破带保已是3-0领先。第4局,卢彦勋一记漂亮的大范围闪身正拍追成30-30,小德再次利用身体平衡的优势破发,4-0。第5局,小德连下5分,改写为5-0。第6局,卢彦勋一记内角的ACE博得掌声,并迅速抢到局点保发成功,5-1。第7局成为小德的发球胜赛局,一上来就大比分领先40-0,最后制胜分6-1轻松获胜,晋级次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