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38轮全部战罢,《英超红黑榜》为您评选出2015-2016赛季发挥出色和表现不佳的球员,看看哪些球员荣登红榜,又有谁黑榜提名呢?

红榜:

门将:德赫亚(曼联)

15场联赛零封对手,德赫亚虽然无缘与切赫分享“金手套”奖,但已经第3次入选PFA最佳阵容,并连续3年当选队内赛季MVP。不只是数据,西班牙人在场上的表现更惊艳,世界级扑救屡见不鲜,“腿功”更是当世罕见,不逊于手上功夫。

后卫:贝莱林(阿森纳(数据 )

速度奇快的助攻型边后卫,贝莱林牢牢占据枪手的主力右闸,个人招牌是边路加速突破,对手只能望尘莫及徒呼奈何。本赛季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有更大进步,5次助攻创职业生涯新高,防守意识也有所精进,出色的回追速度屡屡派上用场。

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热刺)

热刺后防核心,被球迷票选队内赛季最佳球员。他拥有出众的意识、准确的预判、收放自如的铲断,这让比利时中卫本赛季联赛有超过600分钟的不犯规纪录,38轮只吃到3张黄牌。他还是一名带刀后卫,4球乃英超中卫里第2多。

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后卫:维斯-摩根(莱斯特城)

莱斯特城的防守中坚和铁血硬汉,踢了每1分钟的比赛,英超史上第6位以中卫身份捧起冠军奖杯的队长。摩根也是励志典型,他的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端的坚若磐石,身体素质之强悍霸勇令对方前锋胆寒,进球虽不多但极为关键,冲刺阶段为莱城拿下4分。

后卫:富克斯(莱斯特城)

攻守兼备的奥地利国家队队长,与助攻能力不足的右后卫丹尼-辛普森相比,富克斯是莱斯特城非常重要的边路进攻手,脚法出色、传中精准,本赛季贡献4次助攻排名队内第5;防守更是强悍,身体出众、经验丰富,是蓝狐帐下仅次于坎特的悍将。

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中场:马赫雷斯(莱斯特城)

PFA最佳球员,莱斯特城的进攻灵魂,突破、过人、射门样样精通,17球11助攻乃本赛季英超唯一一位进球、助攻“两双”球员。他的表现与作用已经无需多做赘述,今年夏天若真留在莱斯特城,蓝狐下赛季的成绩将有所保证。

中场:坎特(莱斯特城)

不知疲倦的中场永动机,抢断和拦截次数均为全英超第一,断球后发动反击的能力和单兵突破的功夫也属一流,贡献1球4助攻,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甚至认为坎特才是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凭借出色表现,他已经入选法国欧洲杯大名单。

中场:帕耶(西汉姆联)

西汉姆联的中场魔术师,拥有出色的组织传球能力和出神入化的定位球功夫,被铁锤帮球迷比作齐达内。本赛季帕耶录得9球12助攻,险些完成两双,与坎特一样获选参加即将举行的本土欧洲杯。虽然西汉姆搬入新球场,但能否留下核心却是未知数。

中场:厄齐尔(阿森纳)

厄齐尔本赛季的表现是高开低走:前半程化身“喂饼狂魔”斩获16次助攻,但后半程骤降为3次,总计19助攻未能追平2002-2003赛季由亨利创造的英超历史纪录(20次)。不过最后一轮他助攻吉鲁破门,帮助阿森纳反超热刺获得亚军,红榜又岂能少了助攻王?

前锋:瓦尔迪(莱斯特城)

FWA和英超官方的双料最佳球员,24球在积分榜上仅屈居1人之后,连续11轮英超进球创纪录,瓦尔迪无疑是本赛季最令人瞠目结舌的球员,更别提草根逆袭的励志传奇。接下来他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赛,能否继续逆袭值得关注。

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前锋:哈里-凯恩(热刺)

以25球荣膺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凯恩成为自1999-2000赛季的凯文-菲利普斯之后第一位本土金靴,也是今年欧洲杯英格兰队当仁不让的锋线主力。如果欧洲杯上他能像前辈阿兰-希勒在1996年做到的那样,那么三狮军团有望获得佳绩。

特别红榜:莱斯特城

尽管夺冠赔率达到1赔5000,但黑马还是一黑到底,成就了英超时代最伟大的神话。别说蓝狐赢得侥幸,除了提前2轮夺冠之外,他们与亚军阿森纳的分差最终达到10分,乃英超时代第4多的冠亚军分差!

红黑之间:阿森纳

阿森纳该上红榜还是黑榜?各有理由。逆转热刺拿到亚军,11年来的联赛最佳排名,可喜可贺。但12年无缘英超冠军的事实也摆在那里,毕竟他们一度也是高居榜首、力压莱城的领头羊。与之相对应的是温格,教授是功是过,是否该下课,争议也很大。

黑榜:

门将:古赞阿斯顿维拉

31岁的美国门将本赛季出场28次,零封场次竟然只有2场……后防队友固然坑爹,但古赞自己的低级失误也不少,比如对阵斯旺西一战他出击击球扑空,送给对手空门。无奈维拉实在没有比他更靠谱的门将了。

后卫:伊万诺维奇(切尔西(数据)

本赛季上半程的边路大坑,对方边锋屡屡在“伊万走廊”暴走,塞尔维亚人速度不足的弱点完全暴露,遭到网友的各种调侃。不过祖玛 重伤后他来到中路担任中卫,还是展现出经验丰富的一面。

后卫:莱斯科特(阿斯顿维拉)

维拉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球队,76个失球英超最多,身为后防核心的莱斯科特责无旁贷。曾经的英格兰国脚沦落为任人宰割的鱼肉,反应慢、转身慢、停球失误、铲球鲁莽,堪称“防守事故反面教科书”。维拉降级后他竟高呼“如释重负”,被名宿称为“耻辱”。

后卫:曼加拉(曼城(数据)

转会费高达4000万欧元的曼加拉到底值不值?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不算值,如果说德米凯利斯的各种失误是因为年龄太大,那么法国中卫就是典型的只靠身体吃饭,防守意识实在差着档次。当然欧冠淘汰赛上他有不错表现,但总体而言依然让人不敢放心。

后卫:罗霍(曼联)

曼联防线最大坑,踢左后卫,助攻能力严重不足,防守容易被对方假动作生吃;踢中卫,比曼加拉还靠身体吃饭,动作莽撞易犯规,头球也屡屡冒顶,表现远不如布林德稳定。今年夏天范加尔若是下课,他恐怕也会离队。

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中场:德佩(曼联)

从赛季初的主力到中后阶段的铁打替补,德佩连恩师范加尔的信任都失去了。场外华丽花哨的服饰他在行,但到了场上穿起7号球衣就立刻隐身,突破、射门样样令人尴尬,说好的新C罗呢?28次出场只有2球0助攻,与马夏尔相比差太远。

中场:法布雷加斯(切尔西)

2014-2015赛季以18次助攻荣膺英超助攻王,本赛季锐减至7次。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在任时他状态奇差,完全没有中场大师的风范,期间只有2次助攻,被球迷嘘为赶走狂人的“三只老鼠”之一。虽然他未必真的“造反”,但低迷的表现确实影响了蓝军的成绩。

英超赛季红黑榜:莱城一黑到底 最差卫冕冠军

中场:阿扎尔(切尔西)

曾经PFA、FWA、英超官方评选的三料最佳球员,本赛季沦为人人诟病的对象,阿扎尔下滑之快令人咋舌。4球3助攻与上赛季的14球9助攻不可同日而语,打入1个英超主场进球竟然需要一年时间,也是醉了。

前锋:博尼(曼城)

身为阿圭罗的第一替补,科特迪瓦中锋出场26次只有4球3助攻,更多时候他的表现被认为是难堪大任,风头完全被进球效率第一的新星伊希纳乔抢走。下赛季瓜迪奥拉上任,博尼恐将被清洗离队。

前锋:卡梅隆-杰罗姆(诺维奇

曾经的英格兰U21国脚,2016年至今没有任何进球的奇葩前锋,本赛季总共只有3球入账,最近1球竟然诞生自去年12月中旬(曼联中枪)。浪费机会的能力远大于把握机会,各种单刀miss令人叹为观止。

前锋:迭戈-科斯塔(切尔西)

又一位令人失望的切尔西球员,科斯塔挑衅对手的本事依然在,但破门得分的能力直线下降,从上赛季的20球减至本赛季的12球,不再是那个令对方后卫无比畏惧的“野兽”。因为本赛季的平庸表现,他也落选了西班牙队的欧洲杯大名单。

特别黑榜:阿斯顿维拉

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球队,1982年欧冠冠军的沉沦让人唏嘘不已。更令雄狮球迷伤心的是,以莱斯科特为首的维拉球员在球场内外所展现出的毫无斗志与责任心的表现。降级之后能否迅速回到英超,需要打上一个大问号。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