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城市传奇“一战城名” 我们生活的正能量

2015秋天是篮球迷的节日,从男篮欧锦赛开始,然后是女篮亚锦赛,红牛城市传奇赛,长沙男篮亚锦赛以及NBA中国赛。篮球迷们“洋餐、中餐,饕餮一月,中外比赛一场也不错过不管是凌晨的欧洲男篮激战,还是中国女篮不敌日本,再到中国男篮一骑绝尘,面对山呼海啸的球场,球迷总是心潮澎湃。但大赛过后,回想之中,触动最深的,还是红牛城市传奇。正所谓不管是洋餐中餐,最后还是家里的晚饭最香甜。

红牛城市传奇我看了三年,也参与了三年。它是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百姓赛事,不但“接地气”,而且“接人气”。特别是不同阶段的参与者不同的情绪变化,是这个民间大赛最有吸引力的过程。我也曾为中国女篮惋惜,也为中国男篮骄傲,但是那更像天空的雷鸣闪电和流星彩虹,壮观而不可触及。而红牛城市传奇里,却有一种实实在在的亲切感,就像街边的霓虹和门前的花坛,触手可及,多彩绚丽,亮点闪闪,充满呼吸与共的正能量。

红牛城市传奇赛,现在已经不只单纯是个篮球赛事,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普通球迷身体素质与球技的提高,这种能让大家都参与进来的比赛,是像一种梦想的象征:只要喜欢篮球,只要我们的城市,每个人都有可能向职业球星那样展示的自己的身手与个性。

国家经过了三十七年的改革开放,丰衣足食的百姓目前最看重的就是生活品质和个性绽放。从表象上看,红牛城市传奇就是一个篮球赛,但实际上这个比赛是可以和过去如买家电、开汽车、买房子用等号链接。它超越了比赛的本身的意义。篮球现在就是人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自我个性张扬的追求,对自我价值的一种肯定。特别要提的是,它是对城市中人与人之间新型关系的认可和重建。

如今,职业体育与社区体育共同构成了城市体育的概念,这个概念是城市在工业化革命完成之后,增加凝聚力的一个大网。像曼联等欧洲的足球队,还有美国底特律活塞芝加哥公牛洛杉矶湖人这种球队,他们的很多球员都不是当地人,球迷也来自各全国乃至全世界各个地方。北京首钢也是,除了方硕是北京孩子,其他大多数球员都来自北京之外。但因为有首钢篮球这支球队,有CBA这样一个富有激情的舞台,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可以释放压力,也可实现梦想的平台,很多新北京人聚齐在了篮球的旗帜下,它是一个城市的能量圈的核心所在。

如果套用林肯名句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可以比较贴切地形容红牛城市传奇赛。因为真正植根于民间,属于百姓,也是百姓自己把比赛起来的,最后也是为了老百姓,它成为了老百姓释放能量的巨大平台。

老百姓生活品质和心情质量的需求在这样的比赛里能够得到满足,所以赛事一定是方兴未艾,越大越好的。今年,像CUBA的华侨大学整支球队都来参赛,而来自民间的队伍也拥有了外国球员的加盟,还有退役的球员。不管是NBA、CBA还是大超,CUBA包括NBL的球员,这个赛事能把这些人都汇聚起来。这说明赛事已经把职业平台变成了一种生活状态,这种生活没有国界的限制,没有民族的差异,没有老幼的概念。这是篮球迷可以陪伴终生的理想生活。尽管如今年龄大了,不能再像年轻人那样飞奔。但在这个赛事中,曾经承担教练员角色的这个经历,让我有机会能告诉更多的篮球爱好者怎样去飞奔,我能感到幸福。红牛城市传奇“一战城名”,我们生活的正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