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终结!最后骑士告别圣西罗 米兰要重新起航

王朝终结!最后骑士告别圣西罗 米兰要重新起航

阿比亚蒂米兰退役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记者 杨昕雨)当主裁判里佐利吹响终场哨声之时,圣西罗球场的看台上只剩不到四成主场球迷。米兰球迷眼看球队在赛季的收官之战中被罗马1比3羞辱,他们纷纷用嘘声和口哨声发泄着心中的愤懑。直到看见39岁的阿比亚蒂缓缓走向场内,纷杂和吵闹的圣西罗才突然安静了下来。

作为米兰王朝的最后一位守护者,阿比亚蒂在这场耻辱而无奈的比赛之后,终于也走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

看到这位老臣子出场谢幕,球迷从聒噪到沉默,紧接着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阿比亚蒂先是走向南看台将自己的手套扔向球迷,然后走向圣西罗的球门,像和老友告别一般,轻轻拍了拍球门右侧的立柱。球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他1998年加盟米兰后的一幕幕:替换罗西登场,随队3获联赛冠军,03年欧冠扑出国米点球后朝着北看台怒吼,站在马尔蒂尼身后捧得欧冠冠军奖杯……

王朝终结!最后骑士告别圣西罗 米兰要重新起航

阿比亚蒂向球迷挥手

在大屏幕辉煌画面的映衬之下,阿比亚蒂完成了自己的谢幕仪式,但是就在他准备返回球员通道时,却被站在中圈的唐纳鲁马吓了一跳:这位年仅17岁的米兰门将,正在埋头痛哭。

王朝终结!最后骑士告别圣西罗 米兰要重新起航

阿比亚蒂对唐纳鲁马说:未来是你的

今天,唐纳鲁马左扑右挡却无力回天,他把守的米兰大门被罗马人3次洞穿。这场之前被外界渲染为“生死之战”的比赛,最后以米兰的溃败告终。如果不能在5月22日的意大利杯决赛中战胜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米兰将面对连续三个赛季无缘欧战的尴尬现实。

米兰的两个中卫在上半场开球之后失误不断:先是阿莱士回传失误送给对手一次单刀球机会,之后梅克斯的失位更是直接造成了米兰的首个失球。与此同时,球场播报了另一场比赛萨索洛1-0领先国际米兰的消息。愤怒的球迷在南看台打出白色横幅,要求贝卢斯科尼离开米兰。

整场比赛,罗马疯狂的进攻让米兰左支右绌。下半场第59分钟,沙拉维的进球更是让米兰颜面无存。这位被球队不断租借甚至最终“退货处理”的前米兰球员,从1月转投罗马后已经在16场比赛中攻进7球。沙拉维在进球后并未庆祝,而是跑到南看台前挥手向球迷致谢,他对老东家温和恋旧的态度,也赢得了一片掌声。

终场前8分钟,当埃莫森将比分扩大为3比0时,圣西罗的气氛已经降至冰点。相当一部分球迷在咒骂中退场,即使巴卡在4分钟后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场内的回应却仍是嘘声一片。

王朝终结!最后骑士告别圣西罗 米兰要重新起航

阿比亚蒂亲吻米兰队徽

赛后,布罗基称自己在球队身上看不到“积极的态度和求胜的欲望”。与此同时,他也承认了自己在战术和指挥上的失误。没有战术,没有态度,没有临场的应变…….今天罗马打败的,是一支一无是处的AC米兰。

最近几周,中资收购米兰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赛前,印有郑裕彤、马云和许家印大头像的免费小报洒落在球场的各个角落。好像球迷和媒体们都期盼着中国人的收购能让这只已经沉沦了太久的意甲豪门重回欧洲巅峰。可是,收购米兰这块烫手山芋谈何容易?老贝真的愿意卖这块心头肉么?又有谁真的想当大股东揽全责呢?

或许和一夜复苏的幻想相比,米兰人更应该做的,是承认王朝的远去,然后从零开始,重新起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