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39年尴尬被击碎!不够 莱万另刷1神纪录

德甲39年尴尬被击碎!不够 莱万另刷1神纪录

莱万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德甲收官轮次开打前,金靴悬念只剩下理论可能、29球莱万基本锁定小钢炮,奥巴梅扬末轮单场进4球的几率微乎其微。可39年来德甲联盟无一人单季进球达30及以上,联赛收官战拜仁全队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莱万至少打入1球,谁知道比赛只打了12分钟,莱万就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击碎联盟39年来的尴尬。

第34轮拜仁主战汉诺威96的第12分钟,蒂亚戈中场得球后分球到右路,科曼拉空后沿着右路急速突进,法国小将在禁区边上向门前送低平球,回防过程中的阿尔沃诺斯勉强伸腿将皮球挡下、但未踢远,埋伏在小禁区前的莱万果断起脚抽射,皮球碰阿尔沃诺斯小腿变向折射入网——虽进球过程并不算惊艳,但莱万敏锐的嗅觉和出色的选位还是令人赞叹。

这是莱万本赛季第9次为拜仁获得1-0领先打入破僵球,此球乃波兰人第30个联赛入球,拜仁9号就此超越亨特拉尔、成为德甲历史上单季进球最多的外援。最重要的是,自1976-77赛季科隆传奇射手迪特-穆勒单季贡献34球之后,39年来联盟内无一前锋单季进球达到30,莱万可谓德甲联盟39年第一锋。

图片报》直播员惊呼:“太不可思议了!曾经有那么多超级射手未能达到的高度,莱万加盟拜仁两个赛季后就让理想走进现实,他在禁区内总是那么灵动,给人的感觉总是时隐时现,关键时刻波兰前锋的选位却又总是让人瞠目结舌。”从波茨南默默无闻的小将,成长为创造9分钟5球世界纪录的顶级前锋,莱万用了6年时间。就算是3年前他上演大四喜帮多特4-1大破皇马(数据) 时,恐怕也不会有人会想到,莱万有朝一日可为联盟击碎39年尴尬……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