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球场安保参与打人 苏宁队员:像饿狼扑过来

曝球场安保参与打人 苏宁队员:像饿狼扑过来

双方发生冲突

全华班出战足协杯,江苏苏宁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连续三个客场。没想到,终场哨声响起,苏宁全队遭到对手——武汉宏兴球员的追打,而看台上的队务更是遭到十多个不明身份的人围殴。南京晨报记者正常采访拍摄也遭到攻击,手机被抢夺至今无人归还。可以说,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黑暗的一天,这样的暴力行为,羞辱了足球!

下黑脚成了这支球队的标签

苏宁队昨天的对手武汉宏兴,这支业余球队从武汉贺家墩村走出,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草根球队,由于这几年在足协杯赛场上先后淘汰过上海东亚武汉卓尔中超、中甲球队,在业余足球圈名声大噪,被冠以“最牛村队”。

昨天的比赛在下午三点开打,球场内从下午一点左右,就已经热火朝天。能够容纳一万人左右的球场,涌入了七八千人,其中很多都是贺家墩村的村民,大爷、大妈们吹着唢呐、长号,敲打锣鼓,奏着各种歌曲,像是过节一般。

村民享受着足球的快乐,一个浙江同行的话却令人担忧:“我现场看过他们踢球,挺黑的。”随后是发来的一组照片,全都是武汉宏兴球员去年足协杯对阵杭州绿城时下黑脚的画面,有的直接是蹬踹绿城球员,触目惊心。

一种不祥的预感!要知道,佩特莱斯库对于这场足协杯很重视,虽然是全华班,但除了张晓彬 、李昂和吉翔 没有首发外,几乎是最强阵容。苏宁的球员,会被黑脚“废”掉吗?

担忧不仅仅如此,武汉同行直言,“宏兴队在武汉业余足球圈子谁人不晓?横惯了。武汉卓尔每次足协杯碰他们,上的都是替补中的替补,原因不用说了……”

戈伟 绝杀,宏兴疯狂

追打围殴从场内蔓延到看台

从实力来看,武汉宏兴肯定不是苏宁的对手,但是他们有自己的比赛“策略”。

记者粗略统计了下,整场比赛球场内的救护担架至少出动了十余次,而每次一走到倒地的宏兴球员面前,他们又重新站起来比赛;整个下半场,倒地示意抽筋的宏兴球员多达七八人,甚至连守门员都抽筋了,连主场球迷都看不下去了,发出了嬉笑声……

可以说,宏兴队的战略十分简单:拖延时间,拖到点球大战,这样的话他们至少还有一半的胜机。而在上半场,他们不停用附加动作来激怒苏宁球员,吴曦任航 、刘建业等人被轮番踢倒,即便是主裁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他们也吃到了8张黄牌和1张红牌。愤怒的佩特莱斯库一次次抗议宏兴球员的黑脚,冲着裁判和技术官员咆哮,不但未能让对手有收敛,反倒是自己被罚上了看台。

苏宁球员一直保持克制,没有理会对手的“无赖”做法,而且踢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戈伟在第97分钟上演头球绝杀,这个进球让远征的200名球迷陷入狂喜,而让宏兴球员和看台上一些球迷失去了理智……

[球场上]

宏兴球员追人飞踹 多名苏宁球员受伤

终场哨声响起,坐在替补席上的宏兴队员陈浩冲到苏宁替补席,气氛开始剑拔弩张。同时,球迷从看台上将矿泉水瓶密集砸了过来,场面十分吓人。

随后,宏兴球员集体失去了理智,开始冲上来追打、围殴苏宁将士。22号柴雷一脚飞踹直接蹬向吴曦的腰椎;谢鹏飞 也被三四个人摁在地上踹,脸上被打得淤青;戈伟的肋部被打出了几条非常醒目的血印。任航、张晓彬的膝盖也都被踹出血迹,多名球员的球衣被撕得稀巴烂……最令人愤怒的是,整个过程竟然没有安保护送苏宁将士走回更衣室,甚至有安保人员参与了打人!

顶着看台上砸来的矿泉水瓶和宏兴球员的追打,苏宁将士和俱乐部管理人员好不容易跑回到更衣室。惊魂未定,苏宁队助理教练曹睿发了条朋友圈,请求外界报警……

一名苏宁队员回忆说:“他们比赛一结束就没有理由地像饿狼一样向我们扑过来!他们的教练、安保、球员,几乎所有人冲到我们替补席,什么都不说,直接挥拳!这一幕,这辈子都忘不了!”

[看台上]

苏宁队务遭遇围殴 打人用起了三脚架

苏宁的队务吴波,为人淳朴,比赛日他会负责录制画面,供全队回头分析研究。吴波根本不会想到,这趟武汉之行,会成为一趟噩梦般的旅程。

当戈伟打进绝杀球时,吴波正在拍摄,此时他的身边有十多名身着迷彩服的安保人员。据武汉同行介绍,他们并不是武汉当地的公安警力,而是武汉宏兴雇的安保人员。正当球场上的苏宁将士在欢庆时,吴波这一侧突然陷入了骚乱……

这十多名疑似安保人员,连同一些穿便服的不明身份者,把吴波打倒在地,把拍摄机器狠狠砸烂。紧接着便是触目惊心的一幕:这十多人,有人用脚狠狠蹬踹被打趴在地的吴波,有人不断挥舞拳头,甚至有人抡起三脚架便砸了过去。倒在地上的吴波只能双手抱头,围殴的过程持续了近两分钟……

记者遭殃,手机被抢

警方的表态竟是无能为力

吴波陷入围殴,记者试图前去劝架,却被恶狠狠推开。随后,记者掏出手机拍下了一段吴波遭围殴的视频。

此时,一名不明身份者突然一把抢走记者的手机,并且态度十分凶恶,用武汉方言吼道,“谁允许你拍的?”记者道明身份并试图要回手机,却遭到另外两人的阻拦,根本无法靠近抢夺者。而且,抢夺者态度凶恶,“你闭嘴!我不管你是谁!”随后就扬长而去。

记者随后找到清理现场的民警报案,并描述了抢夺手机者的体貌特征,警方给予的答复是:“今天现场来了七八千人,我们到哪去找到抢你手机的人。”而记者追问看台区域是否有监控,得到的答复是:没有。

最终,记者的手机没能被追回,一直是关机状态。一位自称球场负责人找到记者,掏了一笔费用算是赔偿。记者表示,若手机被追回,第一时间退还这笔费用。不过这位负责人却说:“还是别抱什么指望了。”

宏兴队员,为何猖狂?

200万赢球奖没了,心态失控

虽然宏兴只是一支业余球队,但为了刺激球员战胜苏宁,球队开出了高达200万的赢球奖,这个重奖对于低收入的业余球员而言,是个很大的刺激。也许正因为如此,宏兴队员最后时刻才会丧失理智,甚至连本土的媒体人员都不放过。

一名武汉的同行介绍,当时他们的摄像镜头正在找进球的戈伟,突然一名宏兴球员冲出来,将摄像机掀翻在地。摄像大哥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这名宏兴球员的暴行,另外一名打赤膊的宏兴球员上来就想抢夺这位同行的手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