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群殴全回放:苏宁全员被揍 专挑国脚往死里打

群殴回放:宏兴队直接“干人” 专挑国脚揍?

苏宁队员伤痕累累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昨天下午,2016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江苏苏宁做客武汉宏兴,并在补时第8分钟由戈伟 完成绝杀。赛后主队武汉宏兴上演全武行,导致苏宁队中谢鹏飞 、戈伟、吴曦张晓彬 等球员均不同程度受伤,一名助教和一名队务也惨遭殴打受伤,被罚上看台的主教练遭石头砸,就连随队记者也未能幸免,手机被记者席上不明身份的人抢走。

有现场目击者称,参与围殴的人群中甚至有人携带了刀具,不过刀具的事情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证据。

曝宏兴200万重金悬赏仍输球 比赛结束前已有异样

据武汉当地媒体记者的爆料,宏兴俱乐部幕后老板为了刺激球队战胜苏宁,开出了高达200万元的赢球奖。没想到的是,在坚持了90度分钟之后,还是被戈伟头球绝杀。眼看到手的奖金变为泡影,队员情绪有些失衡。

据苏宁队员事后回忆,其实在哨响以前,那些武汉宏兴球员就有些不太对劲。在我们队(指江苏苏宁)进球前,场景还是很平和的,没有什么激烈的迹象。对手更多的行为,是在拖延时间、消磨比赛,俗话来说,就是“卧草”的行为,像是想拖到点球决战。

在戈伟补时阶段打进绝杀进球后,武汉宏兴球员似乎丧失了比赛的欲望,全队沿着中线一字排开,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全体队员包括此前刚刚还抽筋的门将都在第一时间冲向了苏宁球员这边,未等苏宁球员明白怎么回事,拳脚便招呼到了身上。

现场全武行:苏宁队员、工作人员和记者等都遭殃

苏宁国脚被狠揍

群殴全回放:宏兴往死里打 踢废国脚有奖金?

网传宏兴队员任务之一就是踢国脚

比赛结束后,宏兴队员突然冲了上来,直接就“干人”。第一个遭受袭击的球员是吴曦。当时正在准备散场,按照常规,需要双方球员之间,还有裁判,进行三方握手。这时候有人直接向吴曦袭来。他也没有任何对抗行为,就是坐在地上。这期间,苏宁队员试图拉开自己的队友,尽量远离宏兴球员。但效果不大。

群殴回放:宏兴队直接“干人” 专挑国脚揍?

国脚吴曦被踹

用苏宁球员的说法:当时的情况,只能靠“跑”,得马上闪躲。但也有人没跑出来的,我就看见张晓彬,被四五个人围起来,感觉宏兴球员就直接瞄准他了。后来他跑出来,但途中还摔倒了。此外,穿着黄色替补背心的谢鹏飞被一群人打倒在地,接着遭到围殴。许有志 看到队友被打,正想上去救人,但也被几人用矿泉水瓶砸到了脑袋。后面赶来的吉翔 也试图过来救人,但也被数人拦在了外围。吴曦、张晓彬、谢鹏飞等国字号球员都遭到围打,只有任航 逃出来了。

这一突发情况打乱了部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被取消,苏宁全队一度被困在更衣室里走不出体育场。“几乎所有队员都被打了,身上也都有一定程度的皮外伤,目前谢鹏飞、戈伟等球员遭到殴打比较厉害,尤其是谢鹏飞的肚子被宏兴队员踹得比较厉害。”苏宁俱乐部介绍了球员受伤的情况。

队务遭围殴

群殴全回放:宏兴往死里打 踢废国脚有奖金?

苏宁队务被围殴

不止队员,苏宁队务也遭到围殴。吴波本场比赛负责为球队录像,比赛结束后他收拾器材正准备离开,但看见场上出现了突发情况,就下意识地把镜头又重新对向了球场。

没想到就是这个动作让同样坐在主席台上一群穿着迷彩服的人颇为紧张,据现场记者回忆“当时很多人围了过去,吴波试图保护器材,但是哪里架得住那么人的拳打脚踢,很快他就被打倒在地,有人用拳头打,有人用脚踢,还有人抡起摄像机的支架就往他身上招呼……”目击者直言,当时吴波死死地用双手抱着头部,尽量保护住要害部位。

记者手机被抢

除了队员和工作人员遭殴外,部分记者也遭了秧,据南京晨报记者的说法,他在记者席上被抢走手机。“当时场上出现突发情况,作为记者我当然要用手机进行记录,当时有人看到我用手机拍照摄像后,很快就围上来好几个人,抢走了我的手机,一开始说删掉照片就还给我,可是直到我报警,找到警察,也没人将手机还给我。”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语音提示显示他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据这名记者回忆“抢走手机的人不是挂证人员,而是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出事后这名记者选择了报警,接警后的武汉警方表示“现场七八千人,没法帮你找手机。”

事后反应:苏宁第一时间逃离武汉 宏兴老总道歉

事件发生后,苏宁全队没有过多停留,在武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前往火车站,搭乘18点的高铁返回江苏。

群殴全回放:宏兴往死里打 踢废国脚有奖金?

苏宁乘坐18点高铁返回江苏

宏兴方面,有记者采访了总经理黄承高。他表示,“打人的确不对,但一个巴掌拍不响,要不是对方多次挑衅,最终也不会发生这样事情。”同时他也表示,“向受伤的苏宁球员和记者道歉,等到足协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对于参与斗殴者将一律开除。”

关于整个事件的经过,黄承高向记者解释道,“我就在比赛现场,苏宁队员多次对我们进行挑衅。赛中,对方就嫌球童发球慢,甚至还有打球童之嫌。而苏宁主教练佩特莱斯库也多次踢倒水瓶,在被罚上看台后,他还冲着我们替补席说脏话。然后苏宁压哨进球后,他们替补席上的教练、队员都跑到我们替补席大吼,像是在赌气、挑衅,第四官员都扯不住,所以我们队员才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发生了这场暴力事件。”

事发之后,网上爆出一张对话截图,图中显示宏兴某队员提到,老板下了任务,这场足协杯赛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冲着国脚去踢,踢伤的国脚越多奖金越多。而宏兴22号队员柴雷在赛后直接从背后飞踹吴曦腰部,不禁让众人相信这张截图的可能性。但对此,黄承高予以否认,“这纯粹是无中生有,恶意挑事。宏兴俱乐部虽然只是一家业余球队,在管理规范上不如职业俱乐部,球员的素质的确要差一些,但也不会有这样恶意的想法。”

武汉公安局成立工作班 深入调查此事

群殴发生后,武汉市公安局发声,称负责此次活动安保工作的江汉警方及时介入处置,将双方隔离,在确认伤者不需要入院治疗后,将苏宁球队队员安全护送至火车站离开武汉。针对此事,江汉警方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冲突结果:宏兴或取消资格 涉事者或终身禁赛

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用最快的速度在官微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态说:“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启动深入调查,对于该事件中涉及到的任何人都要按照纪律准则处罚,决不姑息。”

对于这一轮足协杯,执行局一直在对突发和意外事件严防死守。除了叮嘱比赛监督们一定要做好各个细节之外,还特意把执行局的6名业务骨干全部派到赛区担任“专职观察员”。在武汉宏兴和江苏苏宁的比赛现场,也有执行局的“专职观察员”在场。但是,以武汉宏兴球员如此让人瞠目结舌的匪气和戾气,无论是比赛监督还是“专职观察员”都无法阻止武汉宏兴球员出手伤人。

事件发生之后,执行局局长马成全马上和比赛监督、专职观察员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人士进行了沟通,要求比赛监督、专职观察员以及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对乱象进行调查。调查要覆盖所有可能的事实与细节,要一一核实、核准事件中打人的球员名字和号码,官员名字和职务。对于看台上发生的冲突也要弄清楚事实,究竟是什么人在看台上围攻苏宁队的官员。

在现场的比赛监督、专职观察员几乎一夜无眠,他们将现场冲突的情况进行了最大限度地还原,并且形成书面材料上交执行局。执行局将根据书面材料以及相关的证据召开例会,然后把书面材料和证据交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对违规违纪者进行严惩。

参照过去的案例,这起事件在中国足坛乃至国际足坛引起了如此恶劣的影响,必定会加重处罚。从惩戒并警醒他人的角度讲,有的球员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出现“终身禁赛”,请不要感到惊讶。

武汉宏兴俱乐部肯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中,同一个球队多人参与打架的,俱乐部要受到罚款、扣分和其他处罚。也就是说,如果武汉宏兴最终被证实有多人参与打人,则俱乐部也绝对会受到严惩,最终肯定是取消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