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下封口令 绿城队员:宏兴每年都有暴力新闻

苏宁下封口令 绿城队员:宏兴每年都有暴力新闻

苏宁晋级足协杯16强

本报讯 有人说,这是中国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看过国足N次输球,见过中国足球的无数乱象,但在足协杯这个赛场,还从来没有发生过昨天这样明目张胆的暴力。“真是感到莫名其妙,当时根本没有什么冲突,只是因为我们赢了球,对方球员就上来踢我们队的吴曦,然后冲过来到处打人,实在太可怕了!”一名受害球员回忆说。

昨天,足协杯第3轮,江苏苏宁客场挑战武汉宏兴,全场补时第9分钟戈伟 打进制胜一球,帮助苏宁以1∶0晋级。把投入近7亿的中超“土豪金”苏宁打成这样,作为业余球队的武汉宏兴本该被贴上虽败犹荣的标签,但随后发生的一幕却把他们钉在了耻辱柱上——围殴苏宁球员,这绝对不是足球运动中应该发生的。 记者 徐毅

现场还原 为什么打人?因为输不起

不断有人抽筋、不断有人倒地不起……在比赛过程中利用各种手段拖时间的宏兴,一直想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最后时刻的丢球让一切努力都变成了泡影。戈伟进球后,宏兴球员马上就在中场发球,但这时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已经精疲力竭的吴曦坐到地上,但这时却有几名宏兴球员围了过来,发现情况有点不对的吴曦选择了离开,但一名宏兴球员却一脚直接踹在了他的腰上。

还有一些宏兴球员则冲向了苏宁队的替补席,对任航 、戈伟、张晓彬 等球员进行攻击,今年刚从绿城转会去苏宁的谢鹏飞 脸部受伤。“(他们)过来就动手,我们都没还手。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也动手,肯定就将遭到(足协的)严厉处罚,但他们却没有这样的约束。”苏宁球员说。随后苏宁方面向球员发出禁口令,不得对本次事件进行评论和接受采访。

赛后,苏宁队两名负责拍摄录像的工作人员,还被球迷勒令交出摄像机。遭到拒绝后,他们的摄像机被抢走并被狠狠地砸在地上。有南京记者想拍下这一幕,结果刚掏出的手机也被抢走了。逃进休息室的苏宁球员和工作人员被安保人员隔离起来,苏宁主教练佩特雷斯库也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后,苏宁队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离开球场,乘坐动车返回南京。苏宁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报警,并且把情况上报中国足协。

乱象背后 为什么难管?换个地方照样混

去年足协杯,杭州绿城也曾在客场碰到过武汉宏兴。回忆起当时的比赛场景,一名绿城球员这样说道:“这个队好像每年都会有暴力新闻出现,去年比赛的时候他们的动作就很大,感觉根本不是冲着球去的。所以和他们比赛的时候,对手都会觉得有点慌,感觉简直就不是比赛,有玩笑说,和他们踢球是要冒生命危险的。”

业余足球中出现的暴力事件要比职业足球多得多,也严重得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曾经执法过甲A联赛的浙江裁判陈纪一说:“相比于业余联赛,我觉得顶级联赛的比赛好吹太多了,业余球员受到的约束小,所以就不太好对他们进行管理。”

“执法足球联赛的时候,越是水平高的球队,吹起来越容易。因为裁判对这些球队的球员都比较了解,另外球员们都有很好的自律性。毕竟足球是他们的饭碗,如果禁赛的话,损失会非常大。而且职业球员对裁判的工作也更理解,哪怕裁判出现一些小错,他们也是可以宽容的,毕竟球员也会犯错,点球也有踢不进的时候。”陈纪一说,但相关方面对业余球员的约束就很有限。“以前有个全国性的工人足球赛,在南京赛区的一场比赛中,球员追着打一个北京的裁判,一直追到了看台上,把裁判锁骨都打断了,但最后肇事者也没被怎么处罚。”

业余足球的这种乱象怎么治?陈纪一认为,其实也不难。“比如杭州某队的球员出现暴力行为,我们不仅应该在杭州对他进行禁赛,而且还要上报给省足协,由省足协再上报给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将这人列入黑名单,然后下发给全国各地,不准其参加任何足球赛事。否则这样的人在杭州禁赛了,他去宁波继续可以踢。说到底,就是肇事成本太低了。我觉得就应该建立一个全国的信用体系,球员如果信用分很低,就不能参加各种足球赛事,要用制度去规范业余球员的行为。”

不是群殴是围殴

球迷说

这一暴力事件发生后,事件甚至引发了“是不是应该让业余球队参加足协杯”的讨论。在某门户网站昨天发起的“应不应该让业余球队参加足协杯”的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网友选择了“不应该”。来听听全国球迷的声音吧……

不是群殴,是武汉宏兴队员围着殴打江苏队员!!!——网友“严宝6868”

业余队的觉得自己踢得不比职业的差,工资却差那么多,于是逮着机会就打,嘻嘻……——网友“csy333”

中国足球踢得不怎么样,足球流氓的那一套倒是真学来了!可是武汉的流氓们,人家欧洲的足球流浪已经从良了!

——网友“奇1979”

没球技也就算了,连球德也没有。简直侮辱了“球员”二字!

——网友“南明三尺鲤”

功夫足球,少林失传多时的绝技重现江湖,在江湖上必定会引来血雨腥风,现任武林盟主的江苏苏宁首先品尝到这一绝学的魅力,相信回去后会细加研究,假以时日,也必定会带来不小的提升……

——网友“苏瑾-Coope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