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苏宁可0欧元购国米70%股份 托希尔认栽

精明!苏宁可0欧元购国米70%股份 托希尔认栽

苏宁与国米的谈判仍在继续

就在贝卢斯科尼半推半就地同意和美籍意大利人Galatioto代理的“中资”进行谈判的同时,苏宁入股国际米兰的谈判却遭遇超长黄灯。

本报早已对意大利媒体鼓吹的苏宁给托希尔做送钱小股东的狂轰滥炸有过深刻质疑。尤其这桩谈判各种消息的“爆料人”始终躲在幕后,始终站在有利于托希尔的一方。只有《米兰体育报》这样的少数媒体不甘受左右,接连发表不利托希尔的分析。

果不其然,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一行的意大利之旅结束后,苏宁入股国际米兰的“爆料人”再也爆不出任何乐观消息,例如之前什么“苏宁入股换取国际米兰教中国人know how ”之类的豪言。5月份到现在,只是像挤牙膏一样缓慢地给媒体些许风声,实际已经在给自己找台阶下。

于是,我们在意大利媒体上先看到“苏宁态度谨慎,谈判放缓”,然后变成“谈判刹车”,最后,5月11日《共和报》捅破了关键细节。

《共和报》说,是托希尔单方面想要苏宁成为送钱小股东,并以自己的“5年商业计划”作为论据,想让苏宁相信送钱有理。但苏宁不吃印尼人这一套,如果要入股国际米兰,苏宁第一步就要70%,掌握经营大权。

如《米兰体育报》此前的报道,托希尔当然想有人接盘国际米兰,这样好赶紧跑路去英超。然而,经过专业人士的评定,苏宁已经对国际米兰的经营状况看得非常清楚。苏宁只愿意掏出几千万欧元接盘70%股份。至于那份让“送钱小股东”意淫的“五年商业计划”,苏宁自己其实也可以做一份,问托希尔是否愿意来江苏苏宁做个“送钱小股东”。

尽管《共和报》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我们可以分析得更深。笔者此前曾说过,考虑到国际米兰目前的形势,苏宁可以提出0欧元收购托希尔手中的70%股份,承接债务,但托希尔也必须做出让步,因为他此前两年“借给”国际米兰的1亿多欧元不是合理债务。

苏宁到底愿意出几千万欧,《共和报》没有透露。笔者认为,苏宁愿意掏出的几千万欧不会有1分钱交给托希尔,因为首先有本赛季国际米兰5000-7000万量级的赤字窟窿要填,其次还需要现金激活下赛季。

需要补充一点,笔者此前的分析和建议,并不是因为苏宁是“中资”就选择站在本国人一边,仅是认为托希尔的“五年构想”和意大利媒体报道的“苏宁愿做送钱小股东”不符合商业逻辑。0欧元接盘国际米兰也不是要占托希尔便宜,谁接手蓝黑俱乐部,都面临着巨额债务和未来至少3年大幅亏损两座大山,投资风险太大,付出太多并不妥当。

《共和报》透露,托希尔为自己的70%股份要价2亿欧元,外加苏宁全面接盘债务,总价超过6亿欧元。这样玩当然是印尼人太天真太离谱了,自己在国际米兰没搞好,还想赚一笔走人。

对于苏宁越谈越远的消息,莫拉蒂淡淡地说,“苏宁的人留给我很好的印象。他们是认真的人,也有经济实力。但也得知道中国人做事的习惯,他们先会告诉你一切都很好,之后把花瓣一瓣一瓣地给你摘下来。”

看官息怒,莫老爹此话不是批评中国人,而是暗示托希尔、整个此事的爆料人以及诸多媒体完全不懂得文化差异。苏宁来米兰,可以理解成托希尔盛情邀请之下的友好访问,确实是想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但如果有人(包括托希尔)认为苏宁现身圣西罗就意味着谈成了,也实在够傻够天真。

由于谈判仍在进行中,仍然不能排除各种结果发生。笔者此前一直坚持“送钱小股东无意义”的常识,也遭到国内一些评论的抨击,认为此类商业操作不能用理性去分析。在某种程度上,笔者倒是真希望苏宁或者别的中国企业能够抛弃理性去给巨亏中的米兰双雄做一次送钱小股东,然后我们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必定会有很多狗血新闻可以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