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官员通过微信朋友圈求救 希望有人帮报警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除杭州绿城与大连博阳的比赛于今日进行外,2016赛季足协杯第3轮其他场次已于昨日全部结束。中超球队从本轮开始参赛,比赛结果冷门不多,但从比赛过程看,中甲、中乙甚至业余球队给中超球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延边富德,中甲豪门天津权健主场以4比0大胜重庆力帆,是为数不多的低级别球队淘汰中超球队的场次。足协杯下一轮比赛将于6月28日至30日进行,广州恒大淘宝客场与天津泰达交手,广州富力主场对阵上海上港

昨日最受关注的应是业余球队武汉宏兴与中超的江苏苏宁比赛后爆发的球场暴力事件。苏宁客场挑战宏兴,直到全场比赛补时第8分钟才由戈伟 打进绝杀球,以1比0胜出。比赛结束后,两队爆发冲突,宏兴替补球员冲进场内飞踹苏宁球员,苏宁队务遭到围殴,现场球迷也参与到冲突中。吴曦任航 谢鹏飞 周云 和戈伟等苏宁球员都不同程度受伤,苏宁的球队官员更通过微信朋友圈求救,希望有人帮忙报警。江苏苏宁在冲突结束后报警并向中国足协上报了冲突情况,中国足协新闻办昨晚在微博回应称:“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而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事后表示了道歉,并称会将动手打人的球员全部开除。

苏宁官员通过微信朋友圈求救 希望有人帮报警

苏宁队员受伤

“全民足球”不是更黑更脏更粗野

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差一点就把足协杯卫冕冠军、目前亚洲身价最高球队江苏苏宁拖入点球大战,只是补时最后一刻才功亏一篑,宏兴本可能在赛后受到赞许,但这只是假设,因为武汉宏兴在输球之后引发了近年来中国足球最恶劣的球场暴力事件。

此前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以1比0击败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的比赛末段也发生了小规模冲突,足协杯其他场次比赛中,也有不少低级别球队的球员动作粗野,频频让高级别球队的球员受伤倒地。足协杯近年来一直以“全民足球”为主题,业余球队有机会与高级别的职业球队交手,每当有以弱胜强的比赛结果出现,总会激励人心,这是足协杯和足球的魅力。但下黑脚等粗野动作甚至极端的球场暴力,就已经偏离了“全民足球”的初衷,足球要的是“更高、更快、更强”,不是“更黑、更脏、更粗野”。无论业余还是职业,对待球场暴力必须零容忍,这是体育精神的底线。

武汉宏兴是业余球队,昨日就有观点认为足协杯不必让业余球队参加。如果真因此事而堵死业余球队参加足协杯的大门,那无异于矫枉过正。业余球队需要规范和引导,不能因为此次暴力事件就简单粗暴地“一刀切”。这一事件也从另一个角度表明:中国足球表面上在高歌猛进,但从作为足球重要基础之一的业余足球发展看,目前中国足球的基础不仅薄弱,而且还让真的球迷很受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