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又如何?尴尬!英超争冠之战变成争四

群星闪耀又如何?尴尬!英超争冠之战变成争四

这是一场争冠级别的比赛,但实际却只关系到争4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曼城(数据) 与阿森纳(数据 )的焦点大战,以2-2平局收场。两队主要攻击手都有进球入账,球迷也看得挺过瘾的,但尴尬的是,这只是一场所谓的争四大战,与冠军无关。而早在赛季开始时,蓝月、枪手与卫冕冠军切尔西(数据)一样还被认为是争冠大热门呢。

此战赛前,阿森纳名宿亨利在专栏里撰文道:“去年8月英超赛程表公布后,我曾认为今年5月曼城与阿森纳的比赛将决定冠军归属。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一场争四之战,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都是令人沮丧的结果。”其实在赛季之初,海布里国王还说过另一句话:“他们必须赢得联赛冠军。我不知道阿森纳是否还能获得比本赛季更好的夺冠机会,他们必须这么做。”

事实上,曼城和阿森纳本赛季都坐上过英超积分榜的头把交椅。曼城从第一轮开始就领跑,直到第7轮1-4负于热刺遭遇两连败跌下宝座。此后他们有过3次登顶,2次只坐了一轮,最长一次在榜首位置待过5轮,但自去年12月下旬客场1-2不敌阿森纳以来,蓝月就彻底与头名无缘了。

阿森纳赛季开局前6轮只取得3场胜利,但之后一波5连胜攀升至榜首(距离上一次登顶时隔622天),其中就包括5-2击败莱斯特城。此后枪手还有过2次登顶经历,最近一次是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当时他们还领先着蓝狐呢,但两连平后跌下榜首,接着又是1负1平4轮不胜,重新变回“争四狂魔”。

于是,这场伊蒂哈德之战变成了曼城与阿森纳之间的争四之战。双方踢得很开放,球迷看得很过瘾,蓝月这边的阿圭罗、德布劳内,枪手这边的吉鲁、桑切斯都有进球入账,算得上是群星闪耀,但那又如何?英超冠军已经被莱斯特城提前两轮夺走了。

本赛季还剩一轮就将结束,更重要的是两队的未来走向。对于曼城来说,无论下赛季是踢欧冠还是欧联,主帅都将换成瓜迪奥拉,球队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至少让人充满期待。但阿森纳呢?温格看来不会下课,枪手仍是那个枪手,只能通过引援进行调整,但根据过去12年的经验,这似乎并不足以让兵工厂成为一支可以夺得英超冠军的球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