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争冠形势:马竞提前掉队 巴萨卫冕倒计时

西甲争冠形势:马竞提前掉队 巴萨卫冕倒计时

马竞掉队,西甲冠军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数据) 二选一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西甲第37轮战罢,三强争霸格局告终,双雄PK重现,本轮告负的马竞退出争冠序列,双双获胜的巴萨皇马将在最后一轮进行生死战。

马竞本轮客战爆出大冷,开战2分钟就破门领先,最终居然被副班长莱万特压哨破门逆转,堪称本赛季西甲最大冷门,没有之一。莱万特赛前已降级,早已无欲无求,而马竞刚淘汰拜仁杀入欧冠决赛,双方实力与状态、士气均处两极端,结果首尾大战(马竞赛前与榜首巴萨同分)打出如此结局,令所有人意外。

西甲争冠形势:马竞提前掉队 巴萨卫冕倒计时

37轮过后西甲积分榜

巴萨皇马本轮均主场作战,巴萨德比战5-0大胜西班牙人,皇马3-2惊险击败瓦伦西亚。37轮战罢,巴萨88分领跑,皇马87分,反超马竞位列第2,马竞85分。由于本赛季联赛巴萨双杀马竞,互相对阵战绩占优,即便最终双方同分,也是巴萨排名靠前,故而西蒙尼的球队已无缘联赛冠军。

西甲重现双雄争霸格局,本赛季联赛巴萨对垒皇马1胜1负,但小分占优(4-0,1-2),相互对阵成绩占优,意味着皇马要夺冠,必须全取3分,同时期待卫冕冠军无法取胜。而只要齐达内的球队无法获得联赛第12场连胜,恩里克就将率队成功卫冕。

巴萨最后一轮将客战格拉纳达,皇马客战拉科。格拉纳达本轮大胜塞维利亚后,领先倒数三四名赫塔菲与希洪竞技的积分优势已达3分,事实上已经保级:即便最后一轮安达卢西亚球队负于巴萨,赫塔菲希洪双双取胜,3队同分,本赛季格拉纳达对垒这两队的小循环战绩是3胜1平占优;即便是与其中一队同分,格拉纳达相互对阵成绩同样占优,不会落入降级区。

无欲无求的格拉纳达能成为又一支莱万特吗?概率恐怕很小。西甲历史上倒不乏最后一轮阻击领头羊的经典故事,上世纪90年代特内里费曾两次末轮击败皇马,将冠军转赠巴萨,但新世纪以来还从未有过最后一轮榜首易主的案例,巴萨卫冕可以说已倒数计时。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