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新军江淮闪电揭牌 老板:管办分离吸引我

NBL新军江淮闪电揭牌 老板:管办分离吸引我

江淮闪电新赛季将战NBL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NBL新赛季将于5月29日拉开大幕,这也是NBL实现管办分离后的第一个赛季,目前各队正在紧张备战。而就在5月4日,安徽第二支职业男篮——江淮闪电篮球俱乐部在合肥正式揭牌,这股新生力量将在新赛季加入NBL。

江淮闪电篮球俱乐部创建于2016年1月,并于3月15日获得篮协的注册批准加盟NBL。据球队老板熊永鸽在揭牌仪式上介绍,江淮闪电男篮由12名年轻球员组成,平均年龄只有23岁。而执掌江淮闪电男篮教鞭的则是前CBA球员刘久龙,他曾分别效力过陕西和山东,并入选CBA全明星阵容。同时,江淮闪电男篮的主场将落户于安徽滁州。

即将开战的新赛季将是NBL实行管办分离后的第一个赛季,而也正是由于管办分离的机会,江淮闪电这样的新军才有机会进入到职业联赛中来。对这一全新的情况,江淮闪电老板熊永鸽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智美集团(负责NBL未来4年的运营)的加入对NBL来讲无疑是个好事情,它可以扩大NBL的知名度,可以更多吸引一些赞助商,对整个NBL联赛的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可能都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智美集团以4年1.8亿的注资进来对各家俱乐部的建设起到一个添砖加瓦的作用,我相信智美和NBL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在这种基础上达成共赢。”

新赛季,NBL共有14支球队参赛,除了上赛季的9支球队之外,还有5支新军加入。江淮闪电作为其中一支新军,球队年龄十分年轻,对于这一点熊永鸽并不担心,“我们虽然是刚成立的新军,无论是主教练和队员都非常年轻,但我认为年轻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闯劲,我们相信俱乐部能够非常好的运作,能够把这支球队管理好,能够让这支球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2014年,同曦和重庆从NBL升入CBA,这两队也是迄今为止最后进入CBA的NBL球队。而由于短时间内篮协没有继续扩军CBA或者恢复升降级的计划,NBL的14支球队无疑少了一个“前进的方向”。对此,新军江淮闪电又是怎么看的呢?“我来搞职业篮球从来没想过进入CBA,正因为NBL走向市场化,管办分离,它的这种体制吸引了像我们这种市场界人士,我们愿意把资本投入进来,我们看重管办分离的体制的本身,所以不管CBA和NBL平行进行也好,未来有什么变化也好,我们能做的只是把俱乐部经营好,在NBL联盟里当好1/14的角色,”老板熊永鸽如此说道。

本月29日,NBL新赛季就将打响。江淮闪电首战将面对同省对手安徽文一男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是安徽职业篮球史上的首次德比之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