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妖王亲手毁恩师庆典 有他在红魔魂还未灭

曼联妖王亲手毁恩师庆典 有他在红魔魂还未灭

马夏尔的进球阻止多少提前加冕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继足总杯半决赛绝杀西汉姆联之后,马夏尔回到联赛继续帮助曼联进球,延缓了对手莱斯特城的夺冠脚步。看到小马哥表现如此出色,莱城主帅拉涅利也很欣慰,曼联球迷应该感谢意大利人,因为正是他引进、提拔了这颗法国新星。

莱斯特城阵中有不少人与曼联有渊源:德林克沃特、丹尼-辛普森都是红魔青训出身,小舒梅切尔的老爸是跟随曼联5夺联赛冠军和1999年三冠王的传奇门神,小时候经常跟红魔球员的儿子们一起玩耍。曼联阵中,林加德曾租借效力过莱城,而马夏尔虽然与对手没什么直接关系,但对手主帅拉涅利对他可是有知遇之恩。

2013年夏天,摩纳哥花了500万欧元将马夏尔从里昂引进,当时该队的主帅正是拉涅利。当年11月与南特一战,拉涅利让17岁的小马哥替补法尔考登上,完成俱乐部的联赛首秀;6天之后他第一次为摩纳哥首发,就打入处子进球。后来意大利人回忆道:“有一次我们的青年队做客里昂时,体育主管告诉我好好考察下马夏尔。在看完马夏尔以后,我说他很棒。赛季结束时主管告诉我有机会签下他,当时我毫不犹豫就下了决定。”

两年后,拉涅利执教莱斯特城,马夏尔也来到英超加盟曼联,转会费最高可以达到8000万欧元。面对媒体的质疑,对他知根知底的“补锅匠”力挺爱徒:“他有着奇特的能力,能够嗅到进球的气味,并迅速开启自己的进球模式。”后来还称赞小马哥十分聪明,日后还能继续取得进步。

本轮联赛两队在梦剧场交锋,只要莱城取胜就将提前夺冠,但马夏尔在第10分钟挺身而出,后点推射破门为曼联首开纪录,打入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5球(英超第9球),延缓了恩师的夺冠脚步。这粒进球虽然未能帮助曼联拿到3分,但它表明了身为顶级豪门应该有的态度:你可以夺得冠军,但在我们的梦剧场夺冠?不可以!

赛后,马夏尔与拉涅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不知他是否在提前预祝恩师率队问鼎。不过小马哥自己也有拿到冠军的机会,5月21日的温布利大球场,他将跟随曼联一起冲击足总杯冠军,如果能够夺冠,那将是他在红魔捧起的第一个冠军,别忘了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的:“我踢球就是为了夺冠!”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曼联马夏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