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内特有大梦想 下一站目标职业橄榄球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文/Kevin Pelton,ESPN作者)内特-罗宾逊还是那么忙碌。这位身高只有5尺9英寸的小后卫,在NBA打了11个赛季,最近一支效力的NBA球队是新奥尔良鹈鹕,而现在他正在为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哈普尔俱乐部打球。

ESPN:小内特有大梦想 下一站目标职业橄榄球

小土豆欲进军NFL改打橄榄球

不过,在罗宾逊的心中,他有着一个更大的计划。在三月份,他宣布自己将尝试去NFL(美式橄榄球联赛)打球,回归这项当年他在中学时期就相当擅长的运动。在投奔篮球事业前,罗宾逊曾经是大学橄榄球赛场上的明星。

如果罗宾逊最终梦想成真,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NBA和NFL都曾效力过的球员。第一个完成这一跨界壮举的是如今已是一支NFL球队的主帅巴德-格兰特。

在以色列,罗宾逊接受了ESPN的采访,畅谈他在海外的打球经历以及未来的梦想。

记者:是什么让你做出去以色列打球的决定?

罗宾逊:就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和我的兄弟特雷-西蒙斯并肩作战。他是我大学的队友,现在我要去他的球队打一阵子球。你必须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因为你不知道何时自己的名字会被叫到。

记者:我们看到当你抵达机场时,球迷们都来迎接你的视频,谈谈他们对你的支持吧。

罗宾逊:那真的太疯狂了,他们都是很棒的球迷。我喜欢他们为球员疯狂的样子。他们喜欢美国球员。我也是一个疯狂的球员,他们和我一样。

记者:自从你来到这支球队,他们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进入到季后赛的范围。你是否认为自己帮到了他们?

罗宾逊:我认为是这样。就是给他们带来一种不一样的篮球文化。教练喜欢我在训练中的那种投入,因为这会激励到身边的队友。说一点垃圾话,可以让训练中的球员变得兴奋起来。他让我带一些新的战术进来,我认为这也能帮助到球队。在这儿打球很快乐。

记者:对比一下这儿的篮球和NBA的经历吧。

罗宾逊:这儿的篮球对抗水平很高,强调对抗,不怎么吹罚接触式的犯规。像是詹姆斯-哈登那种造犯规的办法在这儿行不通,而在联盟里他就常常能打成2+1。

记者:你之前去过以色列吗?

罗宾逊:没有,这是第一次。

记者:场下需要一些调整吗?

罗宾逊:场下……其实也没什么可调整的。这儿的气候很棒,食物也很好吃,是美式的。伟大的饮食和文化。这儿的人民也都很不错,在这儿出门吃东西是我的一大爱好。

记者:在海外打球,你最想念什么?

罗宾逊:我的家庭。我还想念西雅图的雨,由于时差的关系,我这儿是夜晚的时候,家人朋友那边已经是白天了。我在这儿睡得不是特别多。NBA比赛通常是在这儿的早晨三四点钟开打,我总是试着早起去看球,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记者:你真的很认真考虑去争取打NFL?

罗宾逊:发自内心的认真。只要我能得到一个机会,只要机会出现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我会义无反顾地抓住它。

记者:去NFL打球时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吗?

罗宾逊:这是一个真正的梦想,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在两项运动最高级别的联赛中都打过球,看看我究竟在未来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吧。

记者:大学第一年,选择放弃美式橄榄球而去打篮球,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吗?

罗宾逊:某种程度上,是的。如果当时纽海赛尔教练还在大学执教,也许这个决定会更加困难。可能我整个大学期间都会兼顾这两项运动。如果那样,也许我会先去NFL试试运气,如果不行的话,我会再回来打篮球。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这么去做的。

记者:你是否认为放弃了美式橄榄球,对你的篮球生涯发展是有帮助的?

罗宾逊:我认为即使我没有放弃美式橄榄球,我依然能够进入NBA打球,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斗士。不过,把全身心投入到篮球领域,确实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去理解这项运动。

记者:在你前往以色列之前,你已经开始美式橄榄球方面的训练了吗?

罗宾逊:还没有,我在为篮球做准备。我打算在六月份回国后开始橄榄球的训练。

记者:训练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罗宾逊:我需要变得更壮硕一些,更快一些。举重练习,还需要看大量的比赛录像。训练脚步移动,还要训练手掌的推压。就是一些基本功。就是为这一目标去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做好准备。

记者:已经有NFL球队和你联系了吗?

罗宾逊:有些球探和我联系了,我和一个来自海鹰队的球探探讨了前去球队训练的可能性。我还接到了几支球队的电话,像是爱国者和红雀。现在就是看看有没有去试训的机会,在我回家以后,我会去尽力尝试的。

记者:对你而言,打橄榄球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罗宾逊:也许就是他们不愿意给我机会。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说服对方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我知道他们喜欢勇敢的斗士,而我就是。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罗罗)

ESPN:小内特有大梦想 下一站目标职业橄榄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