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湖人未来 拿85万打出千万年薪今夏恐离开

科比完成了球员生涯在湖人队的最后一次演出后,离开了,洛杉矶湖人队也结束了又一个糟糕的赛季。17胜65负的他们排在西部的倒数第一位,纵观整个联盟也只有费城76人比他们拥有更差的战绩。

他是湖人未来 拿85万打出千万年薪今夏恐离开

科比的离开对于湖人而言,不仅仅是球队灵魂的离开,还将意味着他们新赛季球票价格的大幅下跌,他们急需一个新的球队招牌式人物接替科比。在赛季结束之后,湖人队队内的薪金空间在今年夏天将会得到巨大的释放。如今湖人队队内拥有合同的球员只有7人,总价值也只有2313万美金。

这是湖人队管理层早有预料的,他们知道2016年的夏天将会有包括凯文-杜兰特、德马尔-德罗赞在内的多名大牌球星将会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湖人队管理层早就已经摩拳擦掌,他们在2015年夏天之所以招来罗伊-希伯特,就是看到了他大额的到期合同可以为今夏腾空空间。

他是湖人未来 拿85万打出千万年薪今夏恐离开

2016-17赛季的NBA薪金空间将会暴涨至9400万美金左右,然而这也就意味着球员们的薪水将会大幅上涨。届时年薪2500万美金以上的合同将会变成一种常态,而相应的,中产合同和迷你中产合同也将会出现一定程度上的上浮。

而这些对于湖人队留下年轻人乔丹-克拉克森而言却是不利的,湖人队着力培养了乔丹-克拉克森这个唯一一位在2014年次轮秀中脱颖而出的年轻人。但现在的情况是,湖人队很可能会面临巨大的薪金压力,志在寻找一名新的球队领军人物的他们势必会考虑到薪资的问题。

克拉克森本赛季交出了场均15.5分4.0篮板2.4助攻1.1抢断的绝佳数据,这对于一个次轮秀出身的二年级球员而言可以说是难能可贵。克拉克森的场均得分在湖人队内仅次于科比排名全队第二,投篮命中率为43.3%,三分球命中率也有不错的34.7%。

他是湖人未来 拿85万打出千万年薪今夏恐离开

在湖人队本赛季出战的79场比赛中,克拉克森全部以首发的身份出战,足见湖人队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对于克拉克森的器重。克拉克森是一名身体素质出众的后卫球员,球风上偏向于个人进攻,但个人技术足以让他扛起控球后卫的职位。

而随着2015年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的崛起,克拉克森被推到了得分后卫的位置,科比则改打三号位。角色的转换并没有给克拉克森带来太多的影响,他的表现依旧稳定,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他增加了三分球的投射,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整体命中率,但无可否认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

2015-16赛季,克拉克森还处在他的新秀合同的第二年,年薪仅为85万美金,但随着赛季的结束,克拉克森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虽然湖人队拥有匹配合同的权利,但他们无法预估其他球队会给克拉克森一份怎样可怕的报价。

他是湖人未来 拿85万打出千万年薪今夏恐离开

根据NBA的劳资协议,联盟中各支球队可以对资历不超过两年的球员开出一份这样的合同。这份合同的起薪不得超过中产条款规定的相应数额,这个数额在上赛季是500万美金左右,但随着工资帽暴涨,这也会相应的被提高至700万美金左右。

合同的第二年允许有4.5%的涨幅,第三年和第四年可以直接拿到顶薪合同,对于克拉克森而言他的第三年和第四年合同将最高可能达到2300万美金。也就是说,如果有球队想要挖走克拉克森,他们将可能会开出4年总价值为6000万美金的合同。

这样的巨额合同,对于湖人队而言是巨大的薪资压力。因为在合同的后两年,克拉克森拿的就是巨星的薪水,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份合同会被称作是“毒药合同”。毒药合同专门是针对次轮新秀和落选新秀设计的,湖人在低顺位得到克拉克森的同时,也势必会面临这一窘境。

据目前消息显示,联盟中有多支球队将会对克拉克森展开追逐,大把的美金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法宝,届时就要看湖人队留下克拉克森的决心有多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