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败女皇诞生!WCBA或现摩尔大战WNBA状元

新不败女皇诞生!WCBA或现摩尔大战WNBA状元

布里安娜被誉为新一代不败女皇

近几日的北美体育届,布里安娜•斯图尔特成为了新闻上最常出现的名字。这个连续4年夺得NCAA总冠军并拿下最杰出球员荣誉称号的白人妹子,毫无悬念地成为了2016WNBA选秀的状元。这位大学联赛的“不败女皇”很有可能将改变WNBA的格局。

爱运球的小女孩

如果不是自己父亲独到的眼光,也许斯图尔特就没有今天如此巨大的成就。从小到大,斯图尔特的个子总是比同龄人高许多。天然的身高优势,让她幼时的教练总是想着教她如何进入内线去争抢篮板球。但是她的父亲布莱恩却觉得拥有娴熟的控球技术与良好的手感才能对斯图尔特的篮球生涯有更多的帮助。

当安静的小镇上传出皮革拍打在人行道上的声音,社区里的邻居们不用猜也知道是谁又开始练球了。在父亲的指导下,几乎每一天,斯图尔特都戴着自己的耳机,围绕着街区做着胯下,背后等运球练习。没有完成1英里,她绝不会停下休息。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大学,斯图尔特仍会在家坚持着自己保持多年的习惯。

到了中学时代,斯图尔特开始展现自己过人的天赋。除了一年年帮助球队刷新胜场纪录与自己的个人得分数据之外。斯图尔特还在09-13年期间入选了符合自己年龄岁数的各级美国青年女篮,并率领球队连续5年夺得金牌。

2012年,斯图尔特还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队,这意味着她已经成为了美国本土最顶尖的高中生球员之一,臂展长达2.13米的她甚至夺得过扣篮大赛的冠军。高中时期数不清的荣誉让各支大学球队想方设法地招募斯图尔特,最终斯图尔特选择了康涅狄格大学,开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不败女皇书写传奇

在NCAA女子篮球联赛,一共有344支球队参赛。而在这344支球队中,只有64支能参加最后的全国锦标赛。用统计学的方法去计算一支球队可以连续4年夺取总冠军的机率的话,可以说这个概率几乎为0。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斯图尔特与她的康涅狄格大学哈士奇队连续4年夺得了总冠军,而她本人也连续4年获得了最杰出球员的称号。

4年来,斯图尔特在NCAA联赛中只输过5场球。除了在大学联赛所向披靡,2014年斯图尔特还以大学生的身份跟随美国队夺取了土耳其女篮世锦赛的冠军。她是自1994年之后,代表美国队参赛的最年轻的球员。

美国女子篮球的历史总是在被斯图尔特不断地刷新,2016年4月14号,WNBA首轮第一顺位。西雅图风暴队,斯图尔特的职业联赛道路正式开启。

“当我的名字被报出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人生将要改变。”斯图尔特在当选状元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新的挑战,她毫无畏惧,“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打球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我非常期待去尝试一些新鲜事物,一些让人激动人心的事情。“

新不败女皇诞生!WCBA或现摩尔大战WNBA状元

斯图尔特或来WCBA效力

追随玛雅-摩尔挑战中国?

如果说斯图尔特是NCAA女篮赛场上的不败女皇,那么说道WNBA赛场上的不败女皇。玛雅•摩尔无疑是所有人心中的不二人选。

作为玛雅•摩尔的学妹,斯图尔特与玛雅的相似之处非常之多。同样是康涅狄格大学球员,同样都是球队历史最佳,同样都是WNBA状元。下个赛季的WNBA赛场,二人之间的校友大战必将成为焦点。

“布里安娜是一位领袖球员和谦虚的胜利者。她总是让她的队友非常相信她,可以说每个人都爱和她一起打球。“每当谈起自己的小学妹,玛雅•摩尔总是对她赞赏有加。

众所周知,在每年WNBA的休赛期,玛雅•摩尔都会来到中国,代表山西女篮参加WCBA的比赛。在美国联赛上大杀四方的玛雅自然在近年来统治了中国女篮联赛。

斯图尔特很有可能追随自己学姐的脚步,在下赛季来到中国赛场。值得一提的是,斯图尔特已经在微博上开通自己的个人账号,并在自己被选中之后第一时间向中国的球迷们问好。

下赛季的WCBA赛场,我们是否能够看到两位“不败女皇”的巅峰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