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越乔丹比肩魔术师!韦少已是奇迹竟还有潜力

本赛季至今,威斯布鲁克已经取得了16次三双,仅次于1988-89赛季魔术师-约翰逊单赛季17次三双的纪录,但就在今天对阵掘金队的比赛中,他只出场27分钟9投4中砍下13分14个篮板12个助攻,再度拿下三双,他从今天就超越了篮球之神比肩魔术师约翰逊,单赛季拿到17次三双的霸气数据,整个三月他共取得了惊人的7次三双,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在1989年4月创下的一个自然月取得7次三双的纪录。威斯布鲁克真是篮球历史上的奇迹啊,要知道他的膝盖半月板撕裂过动过手术的,他的运动能力不仅丝毫没有下降,而变得更快、更狠、更稳,这难道不是一个奇迹吗?最为可怕的还是他的助攻能力已经超越了联盟诸多控卫,在3月9日战胜快船队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送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9次助攻,本赛季他的助攻场均上双10.4次仅次于朗多,他的场均篮板数7.9个排在联盟的31位(比勒布朗詹姆斯还多0.4次)。

超越乔丹比肩魔术师!韦少已是奇迹竟还有潜力

神龟威少本赛季已取16次三双

曾经看过一个报道说从运动医学的角度来剖析威斯布鲁克,人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从前科学研究的对象。当维斯布鲁克持球长驱直入突破上篮时,他全身上下656块肌肉、3亿根肌纤维和206块骨骼会神奇地组成人体的“作战部队”,收缩、支撑,调动能量,为他提供足够的耐力、连贯性和爆发力,如此雄浑奔放。用一个专业的“克莱托指数”来说明威少的身体,克莱托指数是指通过体重与身高的比例关系来表示每厘米身高的重量,以同等体重范围内反映人体围、宽、厚度及机体组织密度。他的计算公式是:体重(kg)/身高(cm)x1000。克莱托指数小的运动员则会表现出良好的灵敏性。维斯布鲁克的克莱托指数是446.3。这一数字接近NBA后卫(1号位和2号位)的平均值(约为450)。兼具力量与灵敏度——这无疑是对他作为一名得分能力超强1号位球员的最好诠释。

超越乔丹比肩魔术师!韦少已是奇迹竟还有潜力

威少曾经被贝弗利撞裂了半月板

OMG!而且据运动医学报告显示威少的力量还有提升的空间,185磅卧推西布完成了12次,在同级别控卫中不算十分出众,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力量训练是最能保持骨骼密度的,所以威少在30岁以前他的力量还会有不小的增长,试想他现在冲入禁区已是如入无人之境了,当他的力量在不断的增长在于他的速度相结合,那真是太可怕了,可怕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本赛季威少场均得到23.7分较上赛季下降了近5分之多,但出手数也少了近4.7次,但罚球只比上赛季少了2次,这说明他在篮下的杀伤力不减反增,这就是奇迹一般的“大西布”。

超越乔丹比肩魔术师!韦少已是奇迹竟还有潜力

他也是一个奇迹一个传奇

如果说库里的三分能力是篮球百年历史上的奇迹,那么威少自己就是篮球百年历史上的奇迹,威少的得分能力不差,上赛季场均也能轰下28.1分,威少的篮板能力更是联盟控卫中最强,威少的助攻能力媲美保罗,威少的速度只比沃尔慢0.1秒,他的上限在哪里?

超越乔丹比肩魔术师!韦少已是奇迹竟还有潜力

我是威少,你们爱我吗?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篮球百科(nbazhibo8)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超越乔丹比肩魔术师!韦少已是奇迹竟还有潜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