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欲晋级得靠对手帮忙? 澳大利亚难放水

6支球队竞争三个12强赛名额,最后一轮,假如国足战胜卡塔尔,那么其他五场比赛的结果就会直接影响国足的晋级走势。那么,在最后一轮生死大战中,对手“帮忙”的概率有多大呢?

澳大利亚VS约旦

理想结果:澳大利亚不输

可能性:99%

最后一轮,约旦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如果约旦输,有效积分只有10分,即便客场获平也只有11分,由于约旦有效净胜球也只有6个,国足如果最后一轮战胜卡塔尔,就可以压倒约旦队。

从积分来看,约旦还有希望争夺小组头名,而澳大利亚队的榜首位置也并不稳固,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最后一轮主场打约旦不可能放水。从实力来看,澳大利亚明显更强,正常情况下取胜没有悬念。因此,“袋鼠军团”是最有可能“帮助”国足的球队。

伊朗VS阿曼

理想结果:伊朗不输

可能性:99%

伊朗主场对阵阿曼,这同样是场弱肉强食的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伊朗应该可以获胜,如此算来阿曼的有效积分将只有8分,这个分数意味着直接出局。

即便阿曼人运气很好,在德黑兰阿扎迪球场抢到1分,有效分数达到9分,对于出线也不会有任何帮助。总体而言,伊朗不输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正因为此,伊朗队也可能成为力助国足出线的“盟友”。

朝鲜VS菲律宾

理想结果:朝鲜不胜

可能性:50%

本组最后一轮,乌兹别克斯坦获胜,以头名出线基本无悬念,朝鲜队客场对阵菲律宾,如果获胜有效积分将达13分,足以保证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位置。

朝鲜队如果打平,有效积分将会和拿下卡塔尔后的中国队同积11分,不过他们的有效净胜球只有3个,跟国足的6个相比处于劣势。如果朝鲜输球,对国足更是利好消息。考虑到菲律宾是主场作战,结果还真的很难预测。

沙特VS阿联酋

理想结果:沙特获胜

可能性:50%

沙特对阵阿联酋,对于国足来说,最理想的结果就是沙特获胜,这意味着阿联酋的有效积分只有10分,无法与拿下卡塔尔的中国队竞争。阿联酋如果与沙特打平,有效积分11分,将和中国队相同,不过在净胜球对比中,国足差太多。如果阿联酋主场获胜,则与沙特积分持平,他们甚至还有机会与沙特比拼净胜球争夺小组第一。

因此,国足最期待的局面当然是借沙特之力灭掉阿联酋,但沙特要想客场拿下阿联酋并非易事。考虑到双方在积分榜上的微妙关系,此战平局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只是这对国足来说并非好消息。

伊拉克VS越南

理想结果:伊拉克不胜

可能性:1%

由于印尼被国际足联禁赛,因此本小组只有4支球队参赛,计算积分也相对简单,不用扣除与小组垫底队的成绩。

如果伊拉克最后一轮击败越南,那么有效积分是12分,而国足即便拿下卡塔尔有效分也只有11分。如果伊拉克主场不胜,那么国足就又去除了一个劲敌,只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