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两小将抢大牌风头 张晓彬入苏足第700球

苏宁两小将抢大牌风头 张晓彬入苏足第700球

张晓彬 进江苏足球史第700球

球迷期待的苏宁碾压延边的场面没有在昨晚的奥体出现。让人意外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角并不是苏宁的大牌外援,而是本土两位小将,这也是中超联本土球员发出的最强音:中超,不是大牌外援专属的堂会,本土球员也有闪光时刻。

3比2拿下全北现代,3比0完胜山东鲁能,苏宁此前的两连胜合计6个进球,其中特谢拉贡献3球,拉米雷斯和若也分别取得进球,国内球员只有吴曦打进一球。7000万欧元的投资,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同时,也引发了球迷的一丝顾虑:很多人表示,苏宁队本土球员和外援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如果不是外援,球队能延续胜利的节奏吗?

艰难战胜延边一战,球队给出了很好的回应。苏宁不但有最好的外援,也有最努力的本土球员。在上半场争夺中,率先进球,以巧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小将张晓彬。面对门将,由后插上的张晓彬打上角得手。虽然张晓彬的部分技术细节还有待雕琢,但大范围的奔跑防守和突然插上,体现了他的努力和聪明。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联赛大胜鲁能,特谢拉打进的第2球,是1994年职业化以来,江苏队在各级联赛打进的第699球。因此,昨天张晓彬攻入的进球是江苏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第700球,具有特殊的意义。此前第500球和第600球分别是达纳拉赫和萨利赫 完成的。目睹了张晓彬进球过程的名嘴黄健翔也第一时间更新微博写道:“张晓彬是今年联赛初最亮的一颗新星。”这一点江苏球迷深有感触,新赛季以来,张晓彬面对全北和鲁能,分别锁死对手中场核心。

延边扳平比分后,好在有李昂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前的远射破门,更像一粒自停自射的任意球,这也是李昂的特点和长处。再从正面看一下,这不是弧线,是奥体上空的彩虹!

12号张晓彬赛后被评为当场球星,这是对这个天资过人、又无比刻苦的年轻人最好的褒奖。我们期待不只是外援,国产球员也能发挥得越来越好。两个进球,分别来自球队1993级的国字号小将,其中李昂更是入选最新一期国足,这是江苏足球青训的成果。这一战也告诉整个中超:苏宁绝非是只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国内小将也在慢慢撑起脊梁。

小苏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