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苏宁93一代逐渐接班 防守还得再练一练

昨晚,奥体的寒风中,在现场35193名球迷的见证下,江苏苏宁易购足球队以2:1艰难击败升班马延边队,取得联赛两连胜,也是各项赛事三连胜。第36分钟,张晓彬 为球队首开纪录,客队在第61分钟由韩国外援尹比加兰将比分扳平后,李昂在第71分钟的世界波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赛后,俱乐部发放了200万的赢球奖。

本周,苏宁俱乐部为老臣埃雷尔森 举办了告别仪式,昨天比赛的中场休息,俱乐部还为队中的另外一名老将陆博飞 举办一个退役仪式。陆博飞的9号球衣也传给了新来的外援若。在江苏足球队效力的这段日子里,他一共出场147次,攻进16球。

在江苏效力期间,陆博飞迎娶了南通姑娘杨蕾,2014赛季,两人的爱情结晶也在南京诞生。昨天陆博飞的退役仪式,他已经怀了二胎的妻子以及两岁不到的儿子也来到了奥体中心。退役后,陆博飞将继续留队,陪伴昔日队友一起征战。

看台上,球迷们打出了“感谢你”的标语,俱乐部也为陆博飞送上一份特别的纪念品,一件特殊的9号球衣,上面不仅有队长袖标,背后还印有陆博飞的名字。在张学友《一路上有你》的歌声中,陆博飞和家人一起绕场一周,全场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并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为陆博飞送去祝福。

焦点人物

苏宁不仅有外援

93一代逐渐接班

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苏宁,延边队毫无悬念地摆出了铁桶阵。正牌中锋若轮休,“伪中锋”萨米尔更多时候选择拉边,谁来为苏宁进球?赛前,可能没有太多人会想到,为苏宁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司职后腰的小将张晓彬。外援哑火,苏宁的本土球员找到了射门靴。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张晓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牛皮糖属性,将申花核心莫雷诺看得没了脾气,本赛季揭幕战对阵鲁能,张晓彬以同样的方式盯死了对方的前腰蒙蒂略,就在昨天,他再次体现出进攻性的一面。实际上,上赛季张晓彬就曾有过破门,客场对阵上海申鑫,张晓彬攻入那个令自己“发蒙”中超处子球。

张晓彬的进球,也体现了球队战术的多样性。苏宁的中场球员很多,除了几名主力,还有和张晓彬一个年龄段的张新林以及经验丰富的刘建业。随着各项赛事的进程,球队后插上的战术也越来越丰富,吴曦拉米雷斯后,如今又轮到了获得昨晚比赛最佳球员称号的张晓彬。在陆博飞退役之后,苏宁的中场后继有人。

同样再次收获进球的还有和张晓彬一样同属93一代的李昂。这名球员曾有过征战亚洲杯的高光时刻,也有落选国奥的灰暗时刻,但随着重新回归国家队,他也逐渐找回了状态,当对手扳平比分,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黄金左脚,划出的弧线和特谢拉上轮联赛攻入鲁能大门的那球一样美丽。这支苏宁队,和张晓彬、李昂一拨的球员还有一些,93一代的逐渐接班,让人们有理由更加看好江苏足球的明天。田园圃

主帅谈兵

佩帅:大家都有机会

尽管获得连胜,但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主帅佩特莱斯库脸上并未有太多的笑容。“赢球了,球队拿到了三连胜。比赛很艰难,每个人通过拼搏,拼下了比赛,感谢球员们在比赛中的付出。”佩帅表示。

昨晚和延边队的首发,佩特莱斯库只是进行了一个改变,由萨米尔轮换了若,同时,顾超、谢鹏飞 杨家威 进入18人大名单。接下来的比赛,佩帅会不会给国内球员更多的机会?罗马尼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当然,4月份我们会有7场比赛,每名球员都会有机会。”

本场比赛,苏宁丢了本赛季第一个球,这说明球队的防守依然存在问题。对此,佩帅也给出了解释。“实际上,这场比赛的防守,我们在上半场做得还是不错的,对手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不过下半场的那个点球,导致大家的情绪有些改变,注意力也受到了影响。”佩帅说。

“可能是不太幸运,都是我们的犯规使得对手拿到了点球,而我们从来没有获得过点球。”老佩的这句话,让人联想起本场比赛对手球员在禁区内的那个疑似手球而没有判罚,上轮联赛和鲁能一战,吴曦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主裁也拒绝判罚点球。回答完这个问题,佩帅匆匆离去,甚至忘记了说再见。田园圃

一吐为快

防守还得再练练

联赛首轮,虽是主场作战,但苏宁的姿态摆得很低,结果控球率三成多的苏宁三球大胜山东鲁能,但当主导进攻的一方变成苏宁,却迟迟打不开进球的通道。对手的策略很明显,作为升班马,又是客场作战,肯定以防守反击为主,对此苏宁也很忌惮,一旦在中前场失去球权便会展开紧逼,宁愿犯规也要让对方的进攻就此瓦解。

在国际足坛,破密集防守都是绝对的难题,苏宁依靠后插上的战术先下一城,但延边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韧劲,值得中超每一个对手尊敬。裁判送出的点球没有打进,但他们依然找到了苏宁后防线上的漏洞,凭借阵地进攻找到了进球。事实上,如果延边的锋线球员射术再精湛一些,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客场带回1分。

下周,苏宁就将远赴东京征战亚冠,相信和延边一战的比赛录像,也已经送到对手分析师的手中。短时间内,主帅佩特莱斯库必须找到提升球队防守质量的好办法,否则要想在下场比赛全身而退,难度不小。田园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