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大牌满营靠2土炮救主 外援要单打到何时?

苏宁大牌满营靠2土炮救主 外援要单打到何时?

两土炮建功助苏宁两连胜

凭借着张晓彬 和李昂的进球,江苏苏宁队主场2比1击败了升班马延边富德队,继续在今年中超联赛积分榜上领跑。尽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对江苏队后防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了异议,不过,以笔者之见,目前江苏队在进攻端亟待改进与提高甚于防守端。

江苏队取胜,应该值得祝贺,就像主教练佩特莱斯库所说的那样,相比全北现代队与山东鲁能队,这场比赛“踢得更艰苦”,是“队员们拼出来的胜利”。因为延边队在本场比赛中所采取的策略并不是主动进攻,而是收缩防守、伺机反击,这样打法的队伍对擅长打反击的江苏队而言,更是一种考验。能够最终赢下比赛,当然很不容易。

对江苏队的防守提出异议,很重要一点就是江苏队在下半时防守中多次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而延边队在进攻与反击中利用两三人之间的配合,创造出了多次很好的得分机会。设想一下,假设延边队进攻端能够有像苏宁队这样的重量级外援如特谢拉、拉米雷斯等,或许已经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河太均等韩国球员毕竟身价摆在那里,无法像特谢拉、拉米雷斯、若甚至萨米尔这样的外援相比。

于是,问题也就由此而生:江苏队有如此多的大牌外援,尽管在迄今为止已取得了“三连胜”,但不管是先前战胜全北现代队还是山东鲁能队,其实更多地还是靠着大牌外援们的个人演出,而不是像延边队那样在进攻中依靠两三人之间的小配合或者是局部配合创造出来的机会。

苏宁大牌满营靠2土炮救主 外援要单打到何时?

在今晚比赛中,延边队依然排出的是“4141”阵型,但与首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的比赛相比,延边队在中后场进一步压缩了空间,后防线与中场线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压扁,再加上防守型中场23号在两条线之间负责“扫荡”,使得江苏队的几名外援很难靠近,被对方用队形切割开来。在这种情况下,江苏队迟迟未能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也很少能够见到漂亮的配合。在这种情况下,恰恰是防守型中场张晓彬的突然后插上,在接到了萨米尔的传球后完成了进球,打破场上僵局!

至下半时,延边队因为比分落后,为了能够追回比分,开始加强进攻。在这种情况下,使得江苏队有机会实施自己所擅长的反击。但是,在反击过程中,江苏队也依然还是单打独斗,不像延边队的反击能够在局部有小配合、威胁更大。能够再次将比分超出,也完全是靠李昂抓住了对方在角球防守中出现的瞬间反应滞后,延边队员在解围之后无人上前上抢第二点,这等于是给了李昂一次很好的定位球机会,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帮助球队以2比1领先,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对江苏队而言,“头重脚轻”是本赛季人员配置方面存在着的先天问题,也就是后防人员方面相对问题会更多一些。但足球比赛要取得胜利,不可能永远不失球,失球不要紧,只要比对方多进一球,就可以获得比赛的胜利。于是,对现在的江苏队而言,进一步加紧磨合,要在进攻中形成局部的配合,或者是两三人之间的配合套路,在这个基础上再发挥出大牌们的个人能力,这样的进攻显然更有威力,进球的机会也就更多。

这一方面需要让外援之间加强配合,但更要求队里的本土球员能站出来、主动去与外援们寻求配合,就像张晓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进球那样,是张晓彬主动前插、寻求配合的结果。如果仅仅只是想着将球传给老外、自己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则江苏队的进攻很难再上一个台阶。

想要走得更远,江苏队必须要努力解决进攻端的问题,所谓“扬长避短”,可以将进攻的威力更进一步提升。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 madex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