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被耐克保时捷暂停合约 损失或高达4亿元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莎娃无疑是网球运动历史上陷入“禁药案”最知名的球员之一,这位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牢牢霸占着“体坛头号吸金女王”的名号,这次禁药事件无疑将使得她遭遇巨额的经济损失。

莎娃被耐克保时捷暂停合约 损失或高达4亿元

保时捷等高端品牌暂停与莎娃合作

在莎娃刚刚承认自己药检不过关后不久,耐克公司第一个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美女的合作关系。耐克是莎娃第一家赞助商,早在莎娃11岁时就与其签约。2010年的时候,莎娃和耐克公司续约八年,据悉合同金额高达7000万美元。好在耐克公司还没有“痛下杀手”,目前仅仅是暂停合作,一切要等事情最终水落石出之后再做出决定。

瑞士名表泰格豪雅也在随后不久发表声明,宣布解除与莎娃自2004年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成为第二家“抛弃”莎娃的赞助商。不过与耐克宣布暂停合作不同,泰格豪雅与莎娃的合约在2015年12月31日已经到期,最近双方一直在谈续约,随着莎娃禁药案曝光,泰格豪雅决定不再续约。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成为耐克和泰格豪雅之后第三个与莎娃暂停合作的赞助商。保时捷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莎拉波娃的消息感到遗憾,在更多的消息披露使得我们对事情本身有着更好的分析之前,我们将暂停与莎拉波娃的合作。”

而上述这些还仅仅是莎娃商业损失的一部分,预计她的其他大牌赞助商比如依云公司在接下来也会有所动作,而莎拉波娃还拥有属于自己的“糖果商业帝国”,预计这件事情将对其产生持续性的不利影响,其影响难以预估。目前莎拉波娃单赛季的赞助收入在2000万美元左右,如果莎拉波娃真的被禁赛两年,算上比赛奖金和商业广告费,其经济损失可能高达5-6千万美元甚至更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