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险胜K联赛冠军 一亿欧元总算没白砸

江苏苏宁险胜K联赛冠军 一亿欧元总算没白砸

昨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进入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超四强方面,稍早出战的山东鲁能坐镇主场,3:0大胜泰国的武里南联队,两战全胜列F小组第二。江苏苏宁则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首胜。“标王”特谢拉终于取得了进球,前锋若与吴曦也各入一球,苏宁3:2战胜全北现代,暂居E组头名。

今晚,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将出战。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特谢拉

矿工出品,必属精品

之前国内球迷圈里曾有一句流传很广的口号——“矿工出品,必属精品”。中超冬季转会的“标王”特谢拉,是苏宁从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引进。特谢拉效力“矿工”时,和威廉、费尔南迪尼奥一起被称为“矿工三杰”。最终,特谢拉没去看上他的利物浦(数据) 而是选择来了中超,而他的两位队友一位去了切尔西(数据),另一位去了曼城(数据)

5000万欧元身价的中超标王,昨晚在亚冠第二轮中终于发挥出了威力。开场仅第16分钟,特谢拉接到拉米雷斯传球,在对方禁区前沿一连串的假动作摆脱防守球员。最终一记射门从全北后卫裆下穿出直挂球门死角。这样一记世界级的进球,终于得以彰显标王身价。毕竟上一轮对阵越南平阳时,特谢拉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虽然苏宁最终取胜,但敢于排出全韩班首发的全北现代,在K联赛中大杀四方,自然也是对于苏宁抱着必胜的心态而来。与苏宁相比,全北的整体性更强,因此,只输一球自然是不出意外。好在特谢拉用高出场上对手一截的实力,给予苏宁前场以莫大的支持。这一幕,如果恒大的马丁内斯看到了,恐怕会受到刺激,或者说是“激励”吧。

拉米雷斯

两次助攻,一张红牌

除了赛果,苏宁在几乎锁定胜局的80分钟过后,与对手发生了一些争执。拉米雷斯从中场跑回本方禁区,与对方球员理论时手上有动作,将其推倒。裁判在控制场面后,对于跑出球门区抗议的苏宁门将出示了黄牌,并对拉米雷斯出示了红牌。

可以理解拉米雷斯融入队伍的心情。但是,比赛关键时刻有这样的表现,无疑会影响苏宁在下一轮比赛中的发挥。本场比赛3个进球,其中两个都和拉米雷斯有关。一旦坐镇中场附近的他选择前插,对手很难防范。因此,他在左路给了特谢拉一记绝妙的传球,并且在自己尝试射门未果后给吴曦也带来了破门机会。两次助攻,多次射门,拉米雷斯的作用尽显无疑。

能够看到的是,苏宁的大把转会费并没有白花,对于本场比赛单独给出的600万赢球奖金也没白给。特谢拉、拉米雷斯和前锋若,三人近一亿欧元的身价,一度形成了3人围攻对方禁区的局面。拿到了小组头名,下一场苏宁将对阵东京FC,缺少中场拉米雷斯支撑的苏宁,恐怕将会遭遇到一些困难。

它战

鲁能二连胜值得期待

不吹不黑的情况下,山东鲁能本赛季以来场外的表现可以说是有些低调。然而,比赛中对于对手则毫不留情。这样的鲁能,已经吸引了不少球迷路人转粉。昨天。鲁能上半场虽然与武里南联队互交白卷,但下半时连进三球。最终取得了一场碾压式的胜利。

赛后,鲁能主场的发布厅里为主教练曼诺响起了一阵掌声。而两场亚冠比赛的表现,鲁能也打出了符合曼诺风格的特点——稳妥。“我在中场要求队员们不要急,多传接、多转控,下半时队员们执行了我的要求,我们没有急躁。我带的球队一般失球比较少,我不喜欢4:3、5:4这样的比分,我今年已经53岁了,心脏承受不了这种刺激,还是希望稳妥防守,我很欣慰球员们逐渐做到了这些要求。”曼诺赛后说道,还有一句话就是“我们要习惯胜利”。

前几个赛季,鲁能固然是亚冠联赛里的常客,可并未能走得更远。中超球队的风头几乎全部在广州恒大身上。作为老牌劲旅,鲁能的青训体系在国内属于一流水平,但自身始终未能在“金元时代”取得更为具有突破性的表现。今年的亚冠F组,鲁能所在的小组除了武里南联队和广岛三箭,还有也是两轮全胜的首尔FC——这是小组内的最大劲敌。看惯了恒大,苏宁的新鲜劲也过了,不如关注一下这支同样有所企盼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