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秦凯/曹缘爆冷摘银 中国错失11连冠

跳水世界杯秦凯/曹缘爆冷摘银 中国错失11连冠

资料图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2016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战幕。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曹缘以总成绩419.67分爆冷屈居亚军,中国队错失该项目11连冠;上届亚军、德国组合费克/豪斯汀以429.33分夺得冠军,墨西哥组合奥坎波/帕切科以总成绩409.38分获得季军。随着秦凯/曹缘丢冠,中国队全部包揽的梦想破碎。

虽然男子单人三米板中国队时常出现差错,但在双人项目,中国队优势较为明显。去年,秦凯和曹缘的组合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在世界杯系列赛也是收获四冠,他们是这次比赛的第一夺冠热门。秦凯/曹缘的主要对手就是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另外,墨西哥的奥坎波/帕切科、英国的杰克/克里斯、美国的萨姆/克里斯蒂安也颇具实力。

预赛一共有22对组合参加,秦凯/曹缘表现略有起伏,其中109C出现严重失误,407C也完成得不够理想,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以总成绩431.04分排名第一位。奥坎波/帕切科以415.38分紧随其后,杰克/克里斯以408.51分排名第三,德国组合费克/豪斯汀排名第四,夺冠热门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407C失误更加离谱,最终以总成绩371.52分排名第九,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一共有12对组合,每个组合有六轮动作,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四轮是自选动作。首轮,秦凯/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他们表现得中规中矩,得到了54.60分,排名第一,费克/豪斯汀53.40分紧随其后,奥坎波/帕切科仅以51分排名第五。

第二轮,秦凯/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动作,两位选手经验丰富,动作到位、标准,得到了54分,总成绩108.60分,继续排名首位。费克/豪斯汀101B发挥一般,得到了51.60分,总分105分位列第二。奥坎波/帕切科凭借301B的不俗发挥拿到52.80分,总分103.80分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第三轮,秦凯/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出现严重失误,同步性不够,入水的水花较大,裁判只给他们打出了67.32分,秦凯和曹缘以总成绩175.92分下滑至第五位。奥坎波/帕切科5154B得到了80.58分,总分184.38分排名第一,费克/豪斯汀5353B得到了76.23分,总成绩182.23分排名第三。

第四轮,秦凯/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预赛中,他们在这一动作出现失误,不过决赛两位选手及时调整,起跳、腾空和入水都不错,得到了84.66分,总成绩260.58分排名上升至第四位,杰克/克里斯266.04分排名榜首,奥坎波/帕切科、费克/豪斯汀分列二、三位。

第五轮,秦凯/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们发挥得一般,动作规格并不高,只得到了72.45分,总成绩333.03分,依旧排名第四。杰克/克里斯5156B虽然只得到了79.56分,但总分345.60分还是排名榜首,奥坎波/帕切科、费克/豪斯汀分列二、三位。

最后一轮,秦凯/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发挥出色,入水很好地压住了水花,同步性也做得不错,结果得到了86.64分,秦凯/曹缘以419.67分屈居亚军,中国队无缘世界杯该项目的11连冠。费克/豪斯汀5154B得到了87.72分,总成绩429.33分夺得冠军,奥坎波/帕切科最后一跳得到了67.26分,总成绩409.38分夺得季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1日早晨06:15将进行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届时中国组合吴敏霞和施廷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