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扣篮大赛称划时代经典 能否挽救没落的NBA联盟

近年来,随着网络与电子技术的发展,使NBA的收视率暴涨。去年,nba更是与转播方签下了天价转播合同,致使每个球队的工资冒大幅度上涨。但是,球员越来越有钱,但是不少老球迷却渐渐失去了对NBA的热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来给大家分析分析NBA这两年的变化。直至昨天的扣篮大赛,让我们再次看到NBA的热血!而这次史诗级的扣篮大赛也无疑不能挽救如今缺乏男儿血性的比赛!

扣篮大赛称划时代经典 能否挽救没落的NBA联盟

首先,最初的篮球是分为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以及中锋五个位置,每个位置都有一批佼佼者来竞争,所以每个位置基本都会出现统治性的人物,并且属大前锋和中锋身体对抗最为激烈,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NBA开始了小球时代并且开始了将进攻的重点转移到了三分球上,于是为了提速,中锋开始渐渐的被淘汰,像马克加索尔,霍华德这一类的中锋已经完全不适应现在这个联盟的版本了,这也是为什么今年的全明星没有一个中锋的原因,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对中锋不公平的时代。而涌现出的大批后卫,运球,打法虽然华丽,却总给人感觉华而不实。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拼劲与好胜心,更多的是表演。

扣篮大赛称划时代经典 能否挽救没落的NBA联盟

其次火箭总经理莫雷认为,罚球和三分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手段,于是开始放弃中投,联盟中也逐渐开始了跑轰战术,放弃了所谓的三角进攻等等复杂的战术。越来越多的大前锋开始占据了中锋的位置,致使好多原来属于传统中锋英雄无用武之地,于是过半场投篮的人变多了,对抗少了,让篮球本来就是以对抗为主的运动突然失去了脊梁。再加上去年金州勇士的成功,这赛季让更多的球队纷纷开始效仿小球战术,这也是为什么本赛季全明星赛没有一个传统中锋的原因,而我们今年只能看到中锋詹姆斯对决中锋杜兰特

扣篮大赛称划时代经典 能否挽救没落的NBA联盟

第三越来越多的规则正在打磨这一些个性比较鲜明的球员,越来越多的技术犯规带来越来越多的罚款,而对于一些底薪球员来说,这样的罚款也是巨大的损失,于是他们纷纷开始克制自己的脾气,都开始向乖乖娃转变,致使以前的奥本山事件还有以前的绿衫军对决紫金王朝那种火爆的场面很少出现,举个例子,以前季后赛现场,很少会看到一轮系列赛没有打完,球员就拥抱握手执意,但现在在决赛现场就有一场比赛还未结束,就有球员握手的现象,这样不是不好,但这样会让球迷感觉这不像是一场生死的战役,同时球员间也不会打的更加拼命与激烈,这也就是巴克利所说的“现在有些球员,只想着如何赚钱,而却从未想去为总冠军去拼搏,没有一颗总冠军的心”

扣篮大赛称划时代经典 能否挽救没落的NBA联盟

我想这也就是这些老球迷渐渐的对NBA失望的原因,因为少了一种真实感,少了一些对抗,少了一些求胜的欲望,而我们也失去了一种精神的寄托。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篮球殿堂(lanqiudiantang)

扣篮大赛称划时代经典 能否挽救没落的NBA联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